2018-03-27
【2018劇場ART報馬仔】城市的表演與對話-當代跨界藝術節的策展方法(已結束)

2018劇場ART報馬仔系列講座:城市的表演與對話—當代跨界藝術節的策展方法
越來越多的藝術節慶活動,幕後是如何的籌備、產出呢?
臺北藝術節首位外籍藝術總監鄧富權,去年開始定居臺灣「接地氣」,將應邀談論如何策劃當代、跨領域藝術節的過程:
從研究到提案、從觀察到訴諸於意象或文字的論述,從激發到實踐、從直觀到理性、從產出到解讀,藝術節的策展歷經多重運作,方能得出明確的觀點,與城市及其人群交流,且與他們的悲歡起落共鳴。
面對紛擾的此時與無常的明日,鄧總監表示:2018年的第二十屆臺北藝術節將努力呈現其表徵與願景。
鄧富權
2018年新任臺北藝術節藝術總監。新加坡籍。現以策展人、製作人、戲劇構作(dramaturge)等身份,活躍於歐洲和亞洲當代表演和視覺藝術領域。曾任職巴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曼谷東南亞區域考古與藝術中心,致力於非物質遺產保存工作。
2009年策劃新加坡國家館「黃漢明個展」,榮獲第53屆威尼斯雙年展 Special Mention 獎。先後於全球各大藝術節策畫主題展演:Tokyo Performing Arts Meeting (橫濱表演藝術集會,2015-)、Exodos Festival(盧比安納出走藝術節,2013)、In Transit Festival(柏林迴境藝術節,2011)、Colombo Dance Platform(斯里蘭卡可倫坡舞台平台,2010)、Indonesian Dance Festival(印尼舞蹈節,2006-)、Bangkok Fringe Festival(曼谷藝穗節,2004–06)。
講座日期:4/14(六)
講座時間:14:30-16:30
講座地點:臺南文化中心國際廳B1會議室(臺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2號)
講座費用:免費

【報名申請】
  • 人數

    99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講座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8-04-14 14:30~16:30

  • 地點名稱

    臺南文化中心國際廳B1會議室(臺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2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