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1
文化局古蹟區紀念商品徵選活動開始(5/4截止收件)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廣發英雄帖,徵集各路絕妙創意、優質商品於古蹟景點販售,即日起至5月4日受理申請!凡具有合法公司立案資格、符合商品檢驗且能結合本市古蹟創意者皆可向遞案申請,獲選商品將於臺南市6大古蹟景點賣店上架寄賣3個月,寄售利潤達7成,曝光度高、效益可期,邀請全國各界創意好手打造自家品牌熱賣商品,為文創商機加溫、與我們一同行銷臺南! 

  臺南是全國國定古蹟最多的城市。包括赤崁樓、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安平樹屋、延平郡王祠、愛國婦人館等6大古蹟景點,古蹟區的紀念品商機向來相當可觀。在文化局的積極開發下,近半年來臺南古蹟景點多款紀念商品都成功熱賣,包括「成功洋芋片」、「功名筆」、「古堡愛情鎖」以及「徳記洋行150週年紀念商品-高粱隆本壹號、臺南特產烏龍茶」等,古蹟限定紀念商品於連假期間都出現搶購商機,特產烏龍茶甚至連出三波,從當令的玉井芒果、白河蓮花出到第三波的關廟鳳梨,成為地方農產的最佳助攻員! 

因應日前「成功洋芋片」造成的搶購風潮,外界對古蹟商品詢問度持續升高,古蹟創意紀念品的能見度因而大幅提高,「古蹟商機」逐漸受到重視,國內知名大廠與文化局合作開發的成功案例,也使民間更多優質廠商躍躍欲試。文化局指出,除了市府主動出擊的專案生產合作外,為使通路商品上架有一公平、公開的評選機制,文化局每年也都定期於春季及秋季進行兩次評選,依商品文化內涵、商品美感、商品市場性、包裝設計及商品定價等5項標準,擇優入選上架販售,以廣納各界優質創意文化商品,為古蹟行銷加分。 

近年來本市古蹟經營積極朝服務導向方式管理,除大幅翻新賣店裝潢、商品陳列、景點介紹及指標告示外,市府亦鼓勵紀念商品雙語標示、提供刷卡服務,方便更多國內外旅客選購。文化局誠摯歡迎有意提高自家商品能見度的創意業者參與徵件,讓您的商品與國家重要古蹟,一起被全世界的友人看見。紀念商品評選要點及銷售申請表請上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古蹟營運科網站參閱,網址:http://culture.tainan.gov.tw/historic/form/index.php?m2=165。 
單位:古蹟營運科 
聯絡人:陳錦慧 
電話:06-2991111轉8107 
e-mail:iams8107@mail.tainan.gov.tw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8-03-26 ~ 2018-05-04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