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1
金點概念設計獎 GOLDEN PIN CONCEPT DESIGN AWARD(6/21截止報名)

金點概念設計獎 GOLDEN PIN CONCEPT DESIGN AWARD

 
引領全球設計趨勢的概念獎項

「金點概念設計獎」開放全球各地對創意設計有熱忱、對改變社會有想法的設計菁英與同好參與。在這個追求永續發展、持續創新及挑戰不可能的時代,如果你有著與眾不同的新穎創意或解決方案,「你」有可能就是下一個具有影響力的設計師。今年獎金再加碼,年度最佳設計獎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一、報名資格
1.參賽作品須為當年度尚未在市場上銷售或生產者。 
2.不限國籍,學生、設計師或公司皆可以個人或團體方式報名。 
3.免報名費用。
※報名件數不限(可跨類別報名)。

二、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2018年6月21日(星期四)17:00(台北GMT+08:00)截止
報名網址:http://member.goldenpin.org.tw/GPCDA/

三、參賽流程


※如有變更請依照官網公告最新資料為主。


四、頒發獎項
1.金點概念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共三名,每名頒發獎金新台幣四十萬元整、獎座一座及獎狀一紙,並可獲得「BEST CONCEPT」標誌使用權。
2.金點概念設計獎:若干名,每名頒發獎狀一紙,並可獲得「CONCEPT DESIGN」標章使用權。

五、報名類別
產品設計類、視覺傳達設計類、包裝設計類、空間設計類

六、參賽方式
1.初審(線上報名):各類別報名作品皆須遵循圖檔等規格需求進行上傳,作為線上評選(初審)。
a.基本資料:請依照網路報名頁面欄位進行填寫。
b.設計說明:中文/英文,各200字以內,請勿超過字數及請勿使用條列式說明。
c.作品圖檔:上傳作品圖片至多3張,不限直式橫式,主要為突顯設計特色為佳。每張圖片A3尺寸(29.7cm×42cm),JPEG檔,解析度300dpi,格式2-5MB。


※如報名作品為數位動態影像相關,需再增設上傳「影片連結」(規格如下)
a.影片連結:請上傳30秒作品之「精華版影片」至youtube網站(或其他平台等),如為網頁設計或其他互動設計等,建議將操作流程剪輯成影片等方式呈現,展示其特色及重點。
b.上傳影片「標題」請以「作品名稱-精華版」命名,「說明」請填寫「中文200字以內設計說明」。
c.請於線上報名頁面「影片連結」欄位,給予一個可連結觀看之網址,作為評審線上評分用,1件作品1個網址。

2.複審(繳交實物模型作品):須遵循主辦單位指定時間內送達評選(複審)現場。

a.產品設計類:1:1或等比例縮小之模型。
b.視覺傳達設計類:A1尺寸(59.4cm×84.1cm)之作品海報(請自行背板),如有衍生應用相關設計,請以1:1或等比例縮小之模型。
c.包裝設計類:1:1或等比例縮小之模型。
d.空間設計類:等比例縮小之模型或A1尺寸(59.4cm×84.1cm)之作品圖版。

 
3.決審(繳交作品說明簡報或影片檔):須遵循主辦單位指定時間內提供檔案或下載連結寄至指定信箱,詳細辦法將於日後公告為主。

a.簡報格式:POWERPOINT、KEYNOTE、PDF檔等。
b.影片格式:MP4、MPEG、MPG、MOV檔等(長度至少1分鐘至多3分鐘)。
c.字幕:中文/英文雙語呈現。

七、加值服務
為讓好設計未來在商業市場能更具快速發展,通過複審作品之參賽者,有機會享有專屬簡報培訓課程(暫定),為作品提升溝通力,進而在決審提交簡報或影片資料時更具完整性。

八、評選制度
1.初審:依報名資料進行線上評選,通過初審,即為晉級複審之作品。
2.複審:依據晉級複審之實物模型作品評選,通過複審,即為「金點概念設計獎Golden Pin Concept Design Award」得主,晉級決審,即獲角逐金點概念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資格。
3.決審:依據晉級決審之實物模型作品及簡報或影片進行評選,選出「金點概念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Best of Golden Pin Concept Design Award」得主,得獎名單將於頒獎典禮上首度揭曉。
※於頒獎典禮前會公布入圍「金點概念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名單,即享有參加頒獎典禮及晚宴資格。


九、評審標準
邀請國內、外不同領域專家組成初、複、決審評審委員團,依切題性、美感及完整性、創新性進行評選。
1.切題性(40%):概念的靈感必須來自於華人文化、生活方式、華人哲學、思想、原則並提出可充分傳達華人特色,或解決華人地區面臨問題之作品。
2.美感及完整性(30%):作品展現兼具美學並充分表達作品概念與特色。
3.創新性(30%):構想、功能及素材具原創元素。

十、頒獎典禮
預計11月底於台北舉行。將於頒獎典禮上首度揭曉最高榮譽獎項「金點概念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Best of Golden Pin Concept Design Award」得主。

十一、獲獎福利
1.金點獎座:採用琉璃材質,每一個獎座結實,厚實與重量感,珍貴且得來不易,給予好作品與優秀設計師散發榮耀光芒。
2.榮耀證書:獲得本獎的榮耀證明,可運用在任何需要為作品曝光魅力的地方,對參賽者的肯定象徵。
3.獎金回饋:高額獎金為輔助概念設計距離市場更近一步的籌碼,獲得榮耀也同時享有獎金的加值。
4.金點特展:榮獲「金點概念設計獎」及「金點概念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作品,將享有優先展出機會,讓作品嶄露頭角。
5.線上展覽:於金點官方網站上露出得獎作品及參賽者詳細資訊,透過網路群眾力量,讓好設計被看見,晉而為設計團隊發聲。
6.媒體服務:長期於海內外宣傳本獎,獲獎作品並可享有金點媒體及新聞服務宣傳榮耀,是在全球市場發光的關鍵時刻。
7.標誌使用:「金點概念設計獎Golden Pin Concept Design Award」(標章:CONCEPT DESIGN)及「金點概念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Best of Golden Pin Concept Design Award」(標誌:BEST CONCEPT)是優良好設計的認證,可為作品加分。

十二、聯絡方式
金點概念設計獎 專案團隊
110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2樓(松山文創園區)
TEL:+886-2-2745-8199 ext.396 梁小姐|Jessie Liang
TEL:+886-2-2745-8199 ext.340 林先生|Dan Lin

E-mail:gpconcept@tdc.org.tw
Facebook:www.facebook.com/goldenpinconcept
Instagram:www.instagram.com/goldenpinconcept

Pinterest:www.pinterest.com/gpconcept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8-04-01 ~ 2018-06-21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台灣創意中心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