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
海灣小吃大器-2018台灣美食餐器創新設計競賽(5/31截止報名)

今年競賽主題結合「2018海灣旅遊年」,以台灣多樣的鮮味食材為主軸,包括:鱔魚意麵、蚵仔煎、虱目魚丸湯、海產粥、花枝羹、炒三鮮、蛤蜊絲瓜,以及通用型的飯、湯麵、冰品,邀請大專校院設計相關科系學生參加競賽,為其量身訂做合適之內用裝盛器皿,以提升旅客對台灣特色美食新印象,增添旅遊台灣的樂趣。
參賽資格:

  1. 參賽對象:國內各大專校院設計相關科系在校學生(報名時需檢附蓋有106學年度下學期註冊章之學生證影本或相同效力證明)。
  2. 參賽人數:可選擇個人組隊或團體組隊報名參賽,惟團隊成員至多3名,另每隊至少須有指導老師1名。
  3. 投稿件數:每隊投稿件數不限,惟每件參賽作品皆須個別填寫報名資料,並不可跨組別或跨主題參賽。
  4. 以團隊方式報名者,報名時需填寫一團隊主要聯絡人,以利本競賽聯繫通知及獎金發放。

參賽作品說明:

  1. 投稿作品須為原創性設計,無仿冒或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者。
  2. 符合台灣特色美食文化。
  3. 可以量產的創新器皿 (*泛指盛裝食物的杯、盤、碗、碟等)。
  4. 作品材質不限,鼓勵以環保材質為主。無毒安全可重複使用,如:陶瓷、不鏽鋼、玻璃等各式材質皆可。
  5. 各項主題作品之設計規格需符合下列規範:

組別

主題

尺寸規格

系列挑戰組

須包括:鱔魚意麵、蚵仔煎、虱目魚丸湯、海產粥、花枝羹

5款作品需使用主辦單位提供之樣式規格進行系列化設計,敬請參閱附錄說明。

單品主題組

炒三鮮

10人份,長寬不得低於30X30公分。

單品主題組

蛤蜊絲瓜

10人份,長寬不得低於30X30公分。

單品主題組

飯(通用型)

1人份,長寬不得低於17X17公分,容量介於350c.c.至1200c.c.,可盛裝滷肉飯、雞肉飯、爌肉飯、燒肉飯等飯食。

單品主題組

湯麵(通用型)

1人份,長寬不得低於17X17公分,容量介於450c.c.至1600c.c.,可盛裝切仔麵、餛飩湯麵、牛肉麵等湯麵。

單品主題組

冰品(通用型)

1人份,長寬不得低於17X17公分,容量介於600c.c.至3000c.c.,可盛裝剉冰、八寶冰、芒果冰、紅豆牛奶冰等冰品。

*作品設計時須考量設計圖檔能轉換成STL檔案格式,並能等比例放大至少1.5倍,以利得獎後進行3D列印或模型製作。

競賽活動時程:

即日起至107年5月31日(四)截止,需完成兩階段報名,始具備參賽資格。相關活動簡章及報名表請至活動官網下載(每式作品都需填寫1次報名表)。

  • 第一階段:線上報名(5月31日前)
  • 第二階段:參賽資料繳交(5月31日前)

請至活動官網填寫線上報名表,並請務必確認於線上報名完成。

完成線上報名後,於期限內(5月31日前) (1)完成線上繳件及(2)作品裱板與作品設計說明(實體文件)寄送至活動小組(以郵戳為憑),請另參閱本簡章第柒項報名方式。 註:若未完成以上兩階段報名流程,則不具參賽資格,請務必留意。

  • 早鳥報名抽獎活動:各主題之前30名參賽者於107年5月10日前至活動官網填寫線上報名表,並於107年5月31日前完成參賽資料繳交(線上繳件,以及裱板與作品設計說明寄送),即可參加早鳥報名抽獎活動。

報名方式:

參賽者請先於活動官網(www.2018timetodesign.org)填寫線上報名表,並下載報名表格填妥後在競賽收件截止日前(1)於活動官網的「參賽專區」完成線上繳件,(2)另將作品裱板與作品設計說明(實體文件)寄送至活動小組,方完成報名作業

實體文件寄送時間:107年5月31日前將實體文件寄送至「10649臺北市大安區金華路243巷1號2樓─小吃大器活動小組收」(郵寄者以郵戳為憑,親送者須於5月31日下午5點前送達)。

活動小組連繫方式:

  • 聯絡窗口:02-2321-5180分機13江小姐 (聯絡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6時)
  • e-mail:timetodesign@alluni.com.tw
  • 送件地址:10649臺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43巷1號2樓
  • 收件者:小吃大器活動小組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8-04-01 ~ 2018-05-31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交通部觀光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