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1
【文創PLUS 國際文創交流系列】藤本壯介《建築風景:Old & New》(已結束)

近年頗受矚目的日本建築師藤本壯介(Sou Fujimoto),作品喜愛打破生活空間中對於牆的既定規範,用設計巧妙地將人為和自然融一,注重人為空間中的舒適與各取其所。藤本壯介目前於臺南的作品包括佳佳西市場旅店的樓梯、府都建設Double One戶外裝置等,本次受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邀請,將從他的角度,分享其台南的觀察經驗,舊城建築與新創設計之間該如何對話,兩者的環境關係該如何像人與自然找到適度的平衡。

 

7/22()19:00-21:00吳園公會堂演藝廳(公會堂)

主講:藤本壯介(Sou Fujimoto)

參加辦法:免費,限額200名,以日文演說,現場備有中文翻譯。請上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網站報名。

 

本講座單場全程參加核與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教師研習時數2小時,請於當日演講前後至活動服務台簽到退,逾期恕不補登。

 

【藤本壯介】1971 年出生於北海道。東京大學工學部建築學科畢業後,於 2000 年設立藤本壯介建築設計事務所。從 2005 年開始,連續三年贏得被視為年輕建築家邁向國際舞台之重要指標的 AR Award (Architecture Record Award),成為國際矚目的建築新秀。2011 年獲得台中市「台灣塔」競圖標案。2013 年更獲邀參加英國蛇形藝廊(Serpentine Gallery)計劃。

【報名申請】
  • 人數

    250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講座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4-07-22 19:00~21:00

  • 地點名稱

    吳園公會堂演藝廳(公會堂)(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