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107年度臺南市「我的心理健康好方法」微電影徵稿(7/31截止報名)

世界衛生組織談「沒有心理健康就沒有健康」,為倡議民眾關注心理健康,鼓 勵創意發想,拍攝自己如何讓自己感覺安心、平衡、幸福的生活小撇步微電影,藉學生校園共鳴及社區民眾參與,讓心理健康議題廣為被重視關心

 

三、收件時間:即日起至107年7月31日(星期二)下午5時30分止

四、活動對象:本市大專院校、高中(職)校師生及社區民眾

五、徵稿主題:「我的心理健康好方法」,以自我心理健康管理,學習壓力調適,

              對問題的看法並持正向的態度,瞭解自己心理韌性,降低壓力

              使它成為一種生活挑戰的能力。

六、徵選條件及規格:

   (一)作品規格

     (1)影片時間:5分鐘內之16:9寬高比影片。(包含片頭、片尾)

(2)影片字幕:影片之對白或旁白,以國、台語為主,並附上(繁體)中

        文字幕。

(3)影片呈現的形式及類型不拘,製作工具不限,平板電腦、手機、相機、

   攝影機等器材皆可。

     (4)繳交作品時,需繳交紙本與電子檔案(應以HD 1280(W)×720(H)Pixel

        Progressive以上(720P),並以MKV、MP4、MOV、MPG、AVI格式呈現)

        ,但壓縮比建議適當,以視覺清楚、無馬賽克延遲為原則,請燒錄成

       (光碟);作品上請註明姓名、地址、聯絡電話。

     (5)送件時請將「作品」及「活動報名表暨著作使用權同意切結書(1

        件作品填寫切結書1張)」親自或郵寄(郵寄以郵戳為憑) 至臺南市政

        府衛生局 心理健康科(臺南市東區林森路1段418號3樓),【包裝信

        封上請註明臺南市107年度「我的心理健康好方法」微電影徵稿】。

(二)評選標準:

評分項目

評分準則

評分比

主題構思與敘事技巧

劇情敘事架構、流暢度、內容完整性。

30%

製作品質

影片拍攝、聲音(收音、配音、配樂、音效等)、影音剪輯技巧等。

30%

影片創意

拍攝手法及內容呈現之創意度,如:導演技巧、演員表現及作品之創意綜合展現。

20%

正向/教育意義

內容具積極、正向之意義。

20%

 

合計

100%

 

七、評選方式:由專家學者及主辦單位進行評審,於107年8月24日評審完畢,

             得獎作品將另行電話通知。

八、獎勵方式:前取3名與佳作2名

 

九、其他

(一)參賽作品須為本人作品,不得有冒借、抄襲、拷貝、仿冒之行為,違者遭受檢舉則將公布取消其參賽資格,並追回獎金,遺缺不予遞補。

(二)獎項視實際參賽作品擇優錄取,若未達標準,則獎項從缺。

(三)得獎者經通知得獎後,作品若需留底請自理,恕不退件。並於本局107年9月8日心理健康月活動中接受市長頒獎,並設置本局之網頁刊登作品,加以展示與宣導。所有參賽作品一律不退件,請自行留底,版權屬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心理健康科(報名時請填寫活動報名表暨著作使用權同意切結書)。

(四)得獎作品其著作權屬著作人所有,本局享有發布使用權利,不再另行支付費用。

(五)作品內容如有侵害第三人權益時,作者需自行負責法律責任。

(六)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獎項金額若超過新臺幣$1,000元,獎項所得

      將列入個人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故得獎人需依規定填寫並繳交相關

      印領清冊方可領獎。

(七)本活動辦法若未盡周全,將及時修正。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8-06-01 ~ 2018-07-31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