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
【2018劇場ART報馬仔】蹲下來,才看得見─民眾戲劇走入真實的文化抵抗(已結束)

蹲下來,才看得見─民眾戲劇走入真實的文化抵抗
1990 年代初期,民眾劇場(people's theatre)經由從第三世界引進台灣後,一種強調民眾意識、培力、社會參與的劇場形式,帶著社會改革、為弱勢民眾發聲的社會使命,給予民眾一新的語彙,有勇氣超越自己的述說經驗,展現自主性的文化發聲與公共參與的行動力量。然而,懷抱著這一份民眾劇場社會改造的實踐理念與想像,當民眾戲劇工作者面對民眾的現實世界,所帶來的希望與失望、夢境與幻滅…一種跨域跨類,所形成的無聲的交響或對話,要如何實踐?如何面對?如何自處?如何開展一場劇場介入現實的「越界」行動?
本次講座,將藉由講者奠基於劇場工作者與民眾之間「現實性」的實踐經驗,進行一場劇場行動反思、批判與對話。
李秀珣
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畢、民眾(社區)戲劇工作者、家庭照顧者、社會工作者。

【相關檔案】
【報名申請】
  • 人數

    99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8-12-08 14:30~16:30

  • 地點名稱

    臺南文化中心國際廳B1會議室(臺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2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