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8
107年雲嘉南地區大專以上青年創新創業競賽(10/22截止報名)

實施對象:雲嘉南地區大專以上青年

(29歲以下;2~5人成團報名;居住地為雲嘉南地區者含在學、就業、戶籍)。
規劃方式:為提升雲嘉南地區大專以上青年職能規劃能量,具體掌握職涯方向,本計畫辦理研習活動以工作坊方式呈現,冀望參與活動大專以上學歷青年,能透過創業計畫與互動交流來連結計畫目的,共以三個主要活動進行創業競賽、創業工作坊以及成果發表會。

創業競賽
執行方式:
以創業實戰模式呈現,透過模擬競賽方式激發在地青年創新思維,培育優良企業家典範,並透過實戰模擬讓青年可以運用在學校或職業訓練所學之專業知能,衍生創新性技術與營運模式,創造雲嘉南在地大專以上青年職涯能量:

1. 報名程序

本報名程序包含:(附件一)

(1)  報名表

(2)  參賽同意書

(3)  計畫書大綱

(4)  3分鐘作品簡介(上傳至youtube平台)並連結至獎金獵人

(5)  截止日期延長至107年10月22日

2.  計畫書

(1) 計畫書請以A4規格紙張直式橫書(由左至右)製作,12字級以上字體並標註頁碼,本文以不超過15頁為原則。

(2) 創業計畫構想書財務計畫,一律四捨五入進位至新臺幣元。

(3) 本計畫書一律皆以電子檔進行傳送,並將作品上傳至獎金獵人網站。

3. 評選作業

(1)  評審團:本活動評審將由主辦單位及大專院校,遴聘專業人士組成,依據公平、公正原則產生優選名單。

(2)  評選階段:採二階段評選,

A. 初審階段則依據獎金獵人網路平台之作品簡介及文字評選,由評審團選出八件作品進入下一階段,並進行初選排序。

B. 複審階段

  •  初選團隊需於創業創業工作坊進行團隊互評(佔20%)
  •  工作坊講師進行推薦排序(佔40%)
  •  初審階段指導委員委員之初選排序(佔40%)

(3)  評選標準:

項次         

審查項目

評選標準

比重

1.

計畫書完整性與創意       

  • 計畫內容完整性
  • 創新性、重要性、可實現性

40%

2.

創業理念與市場價值       

  • 商品或公司實際可行性,技術或成本等因素

30%

3.

實際可行性

  • 財務規劃之合理性

30%

合計

 

100%

 獎勵辦法(依經費及實際執行狀況調整)

1.  第一名:獎金新台幣3萬元或等值商品,獎牌乙面暨獎狀一只。

2.  第二名:獎金新台幣2萬元或等值商品。獎牌乙面暨獎狀一只。

3.  第三名:獎金新台幣1萬元或等值商品,獎牌乙面暨獎狀一只。

4.  佳作三名:獎金新台幣6仟元或等值商品,獎牌乙面暨獎狀一只。

 注意事項:

  1. 如因報名資料不完整、作品規格不合,以致影響評審結果,視同報名未完成,不予評分。
  2. 參賽團體,由報名表中指定之代表人,全權處理與主辦單位及本比賽相關之一切事宜。凡報名者,即視為同意並遵守本次參賽之各項規定事項,並尊重評審委員的專業評議,對評審結果不得異議。 
  3. 依財政部國稅局規定,中獎金額或獎項若為新台幣1000元以上,依規定需填發扣繳憑單,中獎人須列入當年所得稅申報;超過20,000元以上,須依法代扣繳10%中獎所得稅(若為外籍人士,不論金額多寡,一律扣繳20%稅金),若中獎者未能依法繳納稅金,即視為喪失得獎資格。
  4. 繳交之參賽作品、相關資料,不論得獎與否均不退件,參賽者請自行留存底稿或備份。
  5. 參賽者須簽署著參賽同意書,同意自公布得獎日起,該作品之智慧財產權無條件讓與主辦單位,主辦單位擁有無償重製公開發行,且必要時對作品具修改之相關權利,不需另支付日後使用酬勞或權利金。作者不得對主(承)辦單位行使著作人格權。
  6. 參加競賽作品須為自行創作之作品,且「未曾參加過相關創業競賽」或「未曾公開發表者」;若參賽作品經發現或檢舉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除取消參賽資格外,得獎者將追回獎金、獎狀,同時公告。其涉著作權侵害之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與主、協辦單位無關。
  7. 比賽作品未達標準,獎項得以從缺或減之。
  8. 參賽者須配合提供作品之詳細資料,作為公開報導與展示。
  9. 得獎者或其代理人需於成果發表會辦理時到場領獎。
  10. 主辦單位認為得獎作品具有商品潛力之價值,相關獎勵事宜,由主辦單位與作者另行議定。
  11. 參賽者視同認可並接受本辦法之各項規定,其他未盡事項,主辦單位得隨時公開說明解釋。 

    聯絡資訊
    陳先生
    連絡電話:07-8112366#8755
    聯絡信箱:c0755@csd.org.tw
    FAX:07-8418481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8-09-01 ~ 2018-10-22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