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4
生活器味- 2019陶瓷產品創發研習計畫(3/29截止報名)


陶器在生活上的使用十分廣泛,但坊間陶創作多著磨於技法,較少融入設計思考之引導,設計出身的張正成老師運用其在造型與色彩的高度敏感度多年來創作出許多極具現代時尚感之陶藝創作,作品色彩豐富、造形多變,因此,本次課程將邀請張正成老師以「生活陶器」為主題,從成形技法、器形設計、色彩配置、上釉技巧到資料庫建立等,規劃完整之研習課程,讓現代陶瓷器物創作的工藝創作者能藉此課程精進其自身技術。

本次研習設定以進階之工藝人士為對象,以完整課程設計引導其創作出具創意性與實用性之作品,藉此不但可提升本中心於文化創意產品開發前端之形象,同時更可確認鶯歌分館於產品創意設計之定位。預計研習完成後每位學員將有1組件「生活器皿」之作品產出,並擇優於公開場所展示及推廣。

一、課程內容
本年度技藝傳習課程以「生活器皿」為設計主題,結合摔土挖空、陶板成形、拉坯成形等成形法、修坯與表面質感處理、基礎釉藥及化妝土裝飾技法等課程。

二、研習時間
108年4月16日至6月26日,每週二、三,總計11週、22天,總計132小時。

 三、研習對象:預計錄取12名學員
1.從事工藝設計相關行業之工作室或廠商。
2.或具相關媒材之工藝基礎之個人。
3.或大專院校相關工藝、美術設計科系之教師、學生。
4.本中心陶瓷類研究會成員。

四、研習地點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鶯歌多媒材研發分館
23943新北市鶯歌區鳳鳴路160號

五、報名甄選方式
一律紙本報名,即日起起受理報名至108年3月29日(五)止,以郵戳為憑,逾期不受理。

六、研習費用及繳費方式
詳見簡章
如有課程相關問題,請聯絡 02-26793803#25賴小姐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 活動時間

    2019-03-01 ~ 2019-03-29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