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2
108年指掌乾坤工藝系列課程(4/29截止報名)


今年度合計開設交趾陶、傳統金工、木雕與漆藝等四門工藝課程,邀請了四位重量級的傳統工藝大師,包含來自嘉義交趾陶謝東哲老師、來自南投漆藝梁晊瑋老師,以及兩位臺南在地工藝匠司,木雕劉進文老師與傳統金工蘇建安老師,大師們各個不藏私,規劃深入淺出的課程內容,為傳統工藝推廣盡一份心力,讓傳統工藝廣泛應用於生活之中。

指掌乾坤傳統工藝系列課程為長期課程,有完整的基礎工藝技法教授,不僅能全面認識工藝,更可以深入學習,於周末時段開課,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傳統工藝。
漆藝邀請進駐於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梁晊瑋老師授課,除建立漆藝基礎外,課程以彩繪與金箔罩漆為主要技法,創作出實用且獨一無二的漆畫盤。天冠銀帽工作室蘇建安老師擅長神明銀帽製作,致力於傳統工藝創新,這次課程從傳統金工技法出發,帶領學員製作傳統又時尚的金工創作。
木雕則是以臺南特色工藝茄苳入石柳展現工藝技法,以人物雕刻練習為主,並製成實用木盒,讓藝術融入生活中。交趾陶課程107年學員製作九鯉化龍相當成功,今年進階挑戰人物捏塑,謝東哲老師將以常見「生、旦、淨、末、丑」角色作為本次課程教授主題,期待學員能夠有爆發力的展現。

課程報名即日起至108年4月29日止,時間長達16週,提供有心學習傳統工藝的民眾動手學習機會,課程僅需繳交材料費與保證金,全程參與課程與成果展保證金即可退回,活動一律採網路報名,歡迎有興趣民眾至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網頁報名參加(https://www.tncsec.gov.tw/home)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付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9-03-01 ~ 2019-04-29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文化部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