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9
108年藍晒圖文創園區微型工作室招商說明會(已結束)

藍晒圖招商啟動 向文創新秀與專業品牌招手
11處微型工作室空間釋出,即日起至7月1日止受理收件

 

招商說明會
時間:5月8日(三)下午2:00
地點:趣活藍晒圖

 

藍晒圖文創園區自104年底對外開放至今,即將屆滿4年,成員包括7處旗艦區、16個微型文創工作室以及營運管理中心等24個進駐單位,不但是熱門景點,也開創聚落型老屋活化的新典範。今年10月底將有11家微型工作室租約期滿,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即日起至7月1日止開放提案申請,只要對品牌經營與文化創意有想法、有熱情,就有機會成為藍晒圖的一員。

 

文化局說,文創產業領域涵括視覺藝術、音樂及表演藝術、展演設施、影視產業、出版產業、產品設計、數位內容......等,微型工作室空間讓來自各種專業背景的文創品牌在較無租金壓力的環境裡與其他夥伴競爭、交流與合作,也發揮自身力量在地耕耘、對外發展。營運數年來,多數工作室在文化局與園區整體支持下順利成長,106年招商時因釋出空間數量有限與類型相似等因素,導致許多潛力品牌成為遺珠之憾,本次招商空間增為11處,期許來自不同文創領域的高手能再次把握機會提出申請。

 

這次招商的審查標準將強調申請者的專業能力與發展潛力,也更具體要求營運計畫與回饋睦鄰計畫的內涵,讓申請者實際思考如何分階段進行營運工作,以及運用自身專業回饋社群的方式,對於進駐後緊接而來的12月節慶也應有行銷想法。為呼應市府推行英文為第二官方語的政策,契約內也明訂進駐品牌應配合將店內標示、產品目錄、商品介紹、網頁介紹等做中英對照雙語化的措施,若服務人員具英語口語表達能力,也將列為年度考評的加分項目,並規範核心營業時間,以提升園區整體形象與服務品質。

 

本案即日起至7月1日受理進駐申請,訂於5月8日下午二時於趣活藍晒圖召開招商說明會,招商文件下載及相關訊息請電洽06-2149510分機12李小姐,或至「藍晒圖文創園區」facebook粉絲專頁及官方網站http://bcp.culture.tainan.gov.tw/ 「招商訊息」查詢。

 

單位:文創發展科
聯絡人:李中慧
電話:06-2149510轉12
e-mail:brtas2000@mail.tainan.gov.tw

【報名申請】
  • 人數

    50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9-05-08 14:00~15:00

  • 地點名稱

    趣活藍晒圖(臺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1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