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9
2019年寶玉石工藝人才培育計畫(三):石韻。茶器─石壼專業技術傳習課程

一、課程主題:

以石雕茶壼為課程核心,授與基礎的石壼製作,再依個人設計提案延申相關技法的運用演練。

課程分三個階段進行:

(一)基礎認識與演練:包含石壼與石性的介紹、基礎技法的演練;

(二)製程拆解與演練:分階段解說示範,帶領學員依序進行實作,進行基礎造型的演練。

(三)實習製作:以第一次按部就班的學習經驗,自由的發展,可能是挑戰石材、形體、紋飾…等等。

                           將視個人的設計與需求,給予個別指導與協助。

二、研習時間:

       108年9月10日-10月9日(週二~週三),共10日,每日8小時,計80小時。(詳如課表)

三、招收人數:

        預計8-12人。

四、報名資格:

       (一) 具石雕基礎能力之個人。

       (二) 將以石材作為開發及設計之工作室或廠商。

       (三) 各大專院校工藝、美術、設計相關科系之教師、學生。

       (四) 其他:對石材試驗工作充滿好奇及熱情者。

              

五、研習費用

      (一)學雜費:新台幣1,680元。

      (二)保證金:新台幣3,000元,於研習結束,符合研習相關規定並完成作品經審查合格後全數無息退回。

 

六、報名:

        即日起自108年7月30日上午11:59(以線上報名登錄時間為憑),恕不接受其他方式報名。

 

~~報名資料、佐證文件,務必詳實,避免因資料不齊或錯誤等人為因素,影響資格與權益。

~~詳細資訊請見招生簡章,如有任何問題,請洽本案承辦人:技術組李雅慧小姐,049-2334141#437。
 

2018《盛宴‧食尚》作品分享

 

報名資訊

採「網路」報名,請依本中官網公告之報名入口進行線上報名。
 

 

報名須知

個人資料使用同意書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以下簡稱工藝中心〉因辦理「2019年寶玉石工藝人才培育計畫」業務而獲取您的個人資料:姓名、身分證字號、連絡方式〈包括但不限於電話號碼、E-MAIL、居住或工作地址〉等得以直接或間接識別您個人之資料。若您所提供之個人資料,經檢舉或工藝中心發現不足以確認您的身分真實性或其他個人資料冒用、盜用、資料不實等情形,工藝中心有權暫時停止提供對您的服務。

工藝中心將基於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令之規定下,依隱私權保護政策,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您同意工藝中心以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確認您的身份、與您進行連絡、提供您相關服務及資訊,以及其他隱私權保護政策規範之使用方式。工藝中心針對您的個人資料利用之期間,自您簽署同意起至您請求刪除個資為止。

您可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就您的個人資料向工藝中心進行查詢或請求閱覽、請求給複製本、請求補充或更正、請求停止蒐集及處理與利用、請求刪除。但因您行使上述權利而導致工藝中心相關業務對您的權益產生減損時,工藝中心不負相關賠償責任。

--------------------------------------------------------------------------------------------

2019年寶玉石工藝人才培育計畫

個人資料蒐集、處理及利用同意書

1.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為辦理工藝文創產業人才培育計畫業務拓展等需求,必須取得您的個人資料。在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令之規定下,本中心將依法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2.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將於本同意書處理結束後轉入本中心學員資料庫,並受本中心妥善維護,

3.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第8條,請您詳讀下列本中心應行告知事項:

(1)機關名稱: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2)蒐集目的:主要提供工藝文創產業人才培育計畫業務相關資訊,如國內外培訓班、論壇、講座、研習營、工作坊及設計交流活動等,輔以本中心業務拓展及專案計畫所需。

(3)個人資料類別:含姓名、電話、電子郵件、公司名稱、地址及其他得以直接或間接識別您個人之資料。

(4)個人資料利用期間:自107年度開始至蒐集目的消失為止。

(5)個人資料利用地區:中華民國地區。

(6)個人資料利用對象:本中心內部、與本中心合作之官方及非官方單位。前述合作關係包含現存或未來發生之合作。

(7)個人資料利用方式:網際網路、電子郵件、書面及傳真。

4.您可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3條規定,就您的個人資料:(1)查詢或請求閱覽、(2)請求製給複製本、(3)請求補充或更正、(4)請求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5)請求刪除。如欲行使以上權利,請洽本中心專線(049)2334141#437(技術組)或來信至yhli@ntcri.gov.tw

5.您可自由選擇是否提供本中心您的個人資料,惟您不同意提供個人資料時,本中心將無法提供【工藝文創產業人才培育計畫】系列課程之相關課程宣傳推廣與後續產業培訓資訊等相關服務。

-----------------------------------------------------------------------------------------------------------------------

2019年寶玉石工藝人才培育計畫

研  習  保  證  書

    本人報名參加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2019年寶玉石工藝人才培育計畫」。願以認真態度學習,完成課程進度,並切實遵守下列規定事項:

一、愛惜實習工坊所有設備、公發器具材料與宿舍公物,如有損毀願照價賠償。

二、遵守工坊管理規定,發揮團隊榮譽精神,自動自發維護環境整潔。

三、願負責盡職輪流擔任工坊值日服務與研習日誌紀錄工作。

四、研習期間不任意請假或遲到早退耽誤課程,願身體力行達成研習進度;研習完成作品同意留置工藝中心一段時間辦理展覽推廣使用。

五、研習期間分發的講義教材或參考樣本、試作品、書籍資料等,屬於工藝中心、該原作者或講師所有,願遵守著作權相關規定,以示尊重。

六、研習期間請假若超過本中心工藝文創產業人才培育計畫作業要點規定之百分比時數,無異議自行退訓,並繳回已分發的器具材料;所繳交之學費、器材費等自願放棄。如有不良言行,願接受告誡糾正,必要時得通知家長與保證人前來處理。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付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9-07-10 ~ 2019-07-30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