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1
「2019臺南七夕愛情嘉年華」年度展覽-16光年的鵲橋(已結束)


______

16光年的鵲橋
 ̄ ̄ ̄ ̄ ̄ ̄
每年夏天,擅頭往天空望去,我們可以看到夏季大三角;在銀河的兩端,左邊是天琴座,是織女星所在的位置,右邊是天鷹座,是牛郎星所在的位置,以宇宙大爆炸的膨脹理論來解釋,牛郎與織女每一年由原先16光年的距離,越離越遠,鵲橋也將越搭越長。
16光年的鵲橋,呈現的是在字宙中的眾多星辰,不斷的幻化成一隻隻喜詢,聚集在牛郎星與織女星之間,跟著時間的流逝,找尋銀河兩旁的夏季大三角,並找到分屬於天鷹座與天琴座的牛郎星與織女星,過程中,會有流星劃破天際,如果看到了流星,可以許一個屬於你們的願望,在七夕的夜空中。
「2019臺南七夕愛情嘉年華」以「愛情城市」、「月老盛典」及「戀人絮語」三大面向為主軸,其中「戀人絮語」則以「展覽」為概念,透過愛情意涵的展覽或裝置藝術為其進行展覽策劃。
______
七夕
 ̄ ̄ ̄ ̄ ̄ ̄
七夕發源於中國周朝時期的傳統節日。
相傳七夕節的形成與民間流傳的牛郎與織女的故事有關,最早可能追溯至東周的春秋戰國時期。
當時的七夕為祭祀牽牛星、織女星,被推斷為牛郎與織女的愛情故事,故事大約發生在西周時代,當時的社會制度限制個人自由,故託言天上星宿以追求慰藉。
當時的七月黃昏,織女星升上一年中的最高點,清晰可見。織女星與兩旁兩顆較暗的星形成一個朝東方開口的樣子,在此東面可見牛郎星。
漢朝以後,開始與牛郎織女的故事聯繫起來,並且正式成為屬於適齡男女的節日。
<訊息/wikipedia>
<請協助分享訊息>
______
展覽資訊
 ̄ ̄ ̄ ̄ ̄ ̄
「2019臺南七夕愛情嘉年華」-戀人絮語-年度展覽-16光年的鵲橋
展覽日期|2019/8/1(四)-8/18(日)
展覽時間|09:00-17:00
展覽地點|文創PLUS 臺南創意中心(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號)
展覽需知|展覽空間需脫鞋入場、展覽空間禁止飲食
了解更多「2019臺南七夕愛情嘉年華」
臺南七夕愛情嘉年華FB|
https://www.facebook.com/love.tncity/
臺南七夕愛情嘉年華官網|
https://itainan.tnc.gov.tw/
<請協助分享展覽訊息>
______
策劃資訊
 ̄ ̄ ̄ ̄ ̄ ̄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設計規劃|西屹設計有限公司
策展人|王士俊
佈展協力|
吳吴澤、李正揚、林芳鈴
陳韋如、張淑惠、程惠沂
楊凱丞、劉大中、劉家晴
<請協助分享展覽訊息>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展覽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9-08-01 09:00~ 2019-08-18 17:00

  • 地點名稱

    文創PLUS 臺南創意中心(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