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4
工頭堅的「漂浪咖啡」小旅行(已結束)

     11月是臺南東山咖啡飄香的季節,文化局在「漂浪咖啡」系列活動中特別邀請知名部落客、旅遊達人工頭堅先生為大家帶路,走訪東山咖啡店家,品嘗咖啡、認識咖啡品種及歷史,享受臺南東山美麗的人文風景!

 

第一梯次  11月22日(六)

第二梯次  11月30日(日)

每梯次18人,費用370

 

預定行程(若有變更以最新公告為準)

08:30-08:50  愛國婦人館前集合

08:50-10:20  車程(前往東山)

10:20-11:40 鄉舍咖啡園

首先造訪「走過一甲子」的東山咖啡先驅者,曾綠波先生的子孫所經營的小咖啡館,品飲道地東山咖啡,並聽老闆分享東山咖啡的故事,隨後走上咖啡步道,觀賞兩旁的原生咖啡豆及走過一甲子的咖啡老樹。

11:45-12:30 東山崁頭山孚佑宮(仙公廟)

走訪臺灣鄉鎮,民間信仰的元素始終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位於崁頭山麓的孚佑宮,除了是全臺仙公廟祖廟,同時也有當地物產的小市集,以及獲得美國精品咖啡協會品質認證的崁頭山咖啡館,天氣好時並可遠眺嘉南平原的壯麗景觀

12:45-14:15 瑪哩咖啡

午餐,品嘗在地自然風味的鄉野餐點

14:25-15:40 仙湖休閒農場

來到佔地廣闊的仙湖農場,無論是觀景、休息、DIY、步道踏青……,認識東山咖啡公路的另一層魅力

16:00-17:00 東山街區,東山區農會咖啡文化館及老街美食探訪

17:00-         返回臺南

 

 

帶路人簡介

 

工頭堅(Ken Worker)(吳建誼)

 

    資深部落客、網路趨勢觀察者、國際領隊,現任欣傳媒《欣旅遊》《一次旅行》總編輯。

    自助旅行經驗22年,國際領隊經驗10年,遍訪亞、美、歐、非等300多座大城小鎮;曾任國內外參訪團指定領隊。為「達人帶路」模式的先驅者之一,對於歷史、文創、攝影等主題結合旅遊的模式情有獨鐘。開創「部落客旅行團」模式,並透過各類型社群網站建立豐沛旅遊人脈圈,曾任中天電視台《台灣腳逛大陸》、華視新聞雜誌《達人嬉遊記》節目主持人。

    父親是宜蘭羅東人,母親是臺南東山人,懷抱著認識母親故鄉、深度認識臺灣本土產業發展的心情,參與東山咖啡文化行程之規劃。

 

報名方式

請下載報名表填妥後寄至ycyang@mail.tainan.gov.tw信箱,額滿後即於本網站公布錄取名單(並E-mail通知錄取者)。

※家庭報名最多以4人為限,若有多填者將由主辦單位自行刪除

 

報名時間11/7  9:00起接受收件,第一梯次至11/14截止,第二梯次至11/21截止

 

繳費方式:活動當天現場繳交,亦可事前至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2樓辦公室繳交

 

參與民眾需繳交一份簡單的參訪紀錄作品(照片+文字),置於文創PLUS網站上以行銷東山之美

 

注意事項
1.活動如遇天候不佳,請隨時留意主辦單位通知是否延期或取消。
2.如需取消報名,請來電06-214-9510#24或寄信至ycyang@mail.tainan.gov.tw取消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相關檔案】
【報名申請】
  • 人數

    18

  • 活動費用

    付費

  • 活動類型

    小旅行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370

  • 活動時間

    2014-11-22 ~ 2014-11-30

  • 地點名稱

    臺南市東山區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