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
2015臺南39短片影展之影視工作坊:4/13香港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比賽 IFVA 可否作為推廣台灣短片電影的典範模式?(已結束)

2015臺南39短片影展,影視工作坊第一場,主辦單位邀請到來自香港的蔡甘銓,他是資深電影文化工作者,也是香港-亞洲電影基金會的合作創辦人,想知道台灣與香港的短片狀況嗎?邀請您一起來了解The Hong Kong Independent Short Film and Video Awards IFVA,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於報名時間及早報名,以免向隅。                            

*

蔡甘銓 簡介

蔡甘銓對電影及媒體有深厚的興趣和研究。八十年代中曾任徐克、林嶺東、成龍等人的收音­、副導及制作經理。發起創辦紀錄片團體錄像力量、1990年-2001年為香港藝術中­心電影及錄像部總監,推動香港電影文化、策劃節目,曾為多個電影節和紐約现代美術館提­供節目。創立的「香港獨立電影及錄像比賽」和「盛志文媒體中心」成為獨立電影制作的温­床。曾任新加坡、台北、鹿特丹、柏林及山形國際紀錄片等電影節的評審。紀錄片曾在山形­國際紀錄片節展出。曾任香港藝術發展局電影及媒體藝術小组增補委員。现兼職教授浸會、­嶺南、城市、和中文大學的碩士生。蔡氏曾主持的講座包括:「維權最前線—貼近民眾的中­國公民記者及社會行動紀錄片」、「創意媒體與社會紀錄」及《紀錄片兩天速成》工作坊等

【講座時間】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19:15-21:15

【講座地點】吳園公會堂戶外圓型廣場(臺南市中西區民權路2段30號)

【報名方式】請上指定網站報名

【注意事項】

1.講座前20分鐘開放入報名者入場,講座前5分鐘將開放後補民眾入場。

2.本場次報名限額140名。

3.本場次核發公務人員學習時數,請協助填寫簽到退表。

【報名申請】
  • 人數

    140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專題講座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5-04-13 19:15~21:15

  • 地點名稱

    吳園公會堂戶外圓型廣場(臺南市中西區民權路2段30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影視支援中心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