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1
2015臺南美食美學系列講座 第二場【柔軟成就不凡─吳寶春的美味旅程】(已結束)

      吳寶春,1970年生,15歲開始到臺北當麵包學徒,20多年來埋首在傳統麵包與新式麵包的世界,堅持好還要更好,對美味鍥而不捨,期許自己能做出幸福的味道。製作麵包時極度講究食材,時常會親自跑到食材產地挑選、研究,感受農民們的用心,共同分享自己利用當地食材製作出來的麵包。

      2005年,組隊參加素有「麵包界奧林匹克」美譽的「樂斯福麵包大賽」,一路從臺灣冠軍征戰到亞洲區冠軍;2008年,用臺南東山的古法煙燻龍眼乾、精心培養的老麵、香醇的紅酒烘焙出「酒釀桂圓」麵包,獲得世界盃銀牌;2010年,「荔枝玫瑰」麵包再次以臺灣在地荔枝乾、埔里有機玫瑰等食材,打敗世界各國重量級麵包師傅,奪得「世界麵包大師賽」冠軍!不僅成功把臺灣土地孕育出來的食材推向國際,也從此找到麵包世界的無限可能。

      2010年11月在高雄開設第一家「吳寶春麵包店」,秉持貼心服務的態度,將最美味健康的麵包分享給大家。

      著有:《柔軟成就不凡:奧林匹克麵包師吳寶春》、《吳寶春的味覺悸動》、《吳寶春嚴選 感心好食材》、《吳寶春按讚 健康優土產》、《吳寶春的麵包祕笈》。

 

演講大綱

1.個人成長背景

2.學做麵包碰到的困難及如何突破

3.奪得世界冠軍的過程

4.創立品牌(創業)的態度分享

5.吳寶春的麵包秘笈新書內容分享

 

 

活動資訊:

日期:4/25(六)14:00-17:00

主講:吳寶春

講題:柔軟成就不凡─吳寶春的美味旅程

地點:國立台灣文學館(1F演講廳)(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報名時間:4/10~4/24

 

注意事項:

1.請於報名時間至「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網站報名。(報名時間:4/10 00:00~4/24 15:00

2.本活動免費入場,如未報名或該場次已額滿,請現場候補,講座開始前10分鐘若有報名缺席者,將依序遞補進場。

3.單場全程參加核予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教師研習時數3小時,請於當日演講前後至活動服務台簽到退,逾期恕不補登。

4.為維護講座現場秩序及尊重演講者,來賓請提前入場。(報名成功者僅保留座位至演講前10分鐘,如第2點)(本場次限額345人,13:15開放入座)

5.公務人員及教職人員請於報名活動中之「備註」欄位填寫服務機關全稱,以利簽到表之製作。

6.如需取消報名,請來電06-214-9510#24或寄信至ycyang@mail.tainan.gov.tw取消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報名申請】
  • 人數

    345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講座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5-04-25 14:00~17:00

  • 地點名稱

    國立台灣文學館(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