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5
【就是愛臺南】市場,城市的美味泉源(已結束)

      「菜市場」能帶領你深度認識一個城市的飲食文化;「廟口」更能讓你深度探索臺灣的庶民文化。過去臺灣的庶民生活都在廟口上演,跟著黃婉玲老師的腳步,將帶你從臺南最早的發源地之一「府城隍廟」出發,細細探討臺南的歷史更迭,在府城隍廟旁的「東菜市場」,探訪臺南最在地的食材、挖掘市場內的美食瑰寶,讓你深深體驗臺南的好味道與人情味。

 

預計路線:

府城隍廟→東菜市場→東菜市場內各攤販→東菜市場週邊

 

帶路人:
     
黃婉玲
     
出生、成長於臺南,從小喜歡恣意穿梭於歷史老街之間,探訪老市場、嘗美食,更愛與老一輩長者聊天,對於古老事物有獨特情感。過去探尋臺灣傳統糕餅的典故,以溫柔生動的筆調,傳遞失傳已久的糕餅文化,開啟古早味美食的探尋之旅,著作《尋找台灣古早味》、《百年台灣古早味》,讓讀者認識過去的先民智慧與生活之美。透過親身走訪辦桌世界,深刻體驗傳統的辦桌文化,將早期的辦桌菜餚與記憶幻化為文字,著作《總舖師辦桌》,讓現代人一窺這既熟悉又陌生的臺灣辦桌;著作《老台菜》、《府城世家尋味之旅》從中發掘早期臺灣的阿舍菜、酒家菜與辦桌菜,找出臺菜定位,不僅保留臺灣飲食文化的根源,更展現臺菜的在地價值,深刻體現「臺灣不只有小吃,也有大菜」。

     
著作:《淺談台灣古早味》、《尋找台灣古早味》、《百年台灣古早味》、《總鋪師辦桌》、《老台菜─紅城、花廳、台灣味》、《府城世家尋味之旅》、《黃婉玲經典重現失傳的台菜譜》、

     
經歷:總鋪師電影原著作者、總鋪師電影美食總指導、講義雜誌年度最佳美食作家獎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11/22(日) 9:30-11:30

集合時間:9:00

集合地點:臺灣府城隍廟前停車場

報名時間:11/10~11/18

 

注意事項:

1.請於報名時間至「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網站報名。(報名時間:11/10 9:00~11/18 15:00

2.活動費用200元,請於活動當天集合時繳交。

3.活動需步行2小時,請穿著合適的服裝參與活動,並考量自身身體情況是否適合參加。

4.集合地點並無提供停車的空間,自行開車者請盡量於附近停妥車輛後步行前來集合。

5.如需取消報名,請來電06-214-9510#24或寄信至ycyang@mail.tainan.gov.tw取消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6.本機關保有活動路線變更之權利。

【報名申請】
  • 人數

    20

  • 活動費用

    付費

  • 活動類型

    小旅行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200元

  • 活動時間

    2015-11-22 09:30~11:30

  • 地點名稱

    臺南市中西區(集合地點:臺灣府城隍廟前廣場(臺南市中西區青年路133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