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5
【就是愛臺南】安平的巷弄日和(已結束)

      也許你對安平的印象,是一座古老的城鎮,有著為數眾多的歷史古蹟、深厚的文化底蘊,所見所聞都隨著歷史進程並肩前行,然而,平日生活也是安平歷史最寫實的面貌之一。

      這次我們試著一起從巷弄走進安平傳統民居家中,不朗朗記述歷史典故,而是輕鬆地邊走邊聊著街頭巷尾的家常事,老一輩人的生活、老屋裡的故事,甚或關於安平的文創據點,不趕路,慢慢來!

 

預計路線:

西門國小→古堡街(安平樹屋、德記洋行、朱玖瑩故居)→中興街(佇這生活實驗室、胭脂巷)→效忠街(海山館、鹿府文創、樹王公)→延平街(茉莉巷)→觀音街(觀音亭、安平鄉土文物館)→運河路13巷(木門厝、伍德宮)→運河路23巷(安平書房)

 

帶路人:

      陳婷芳

      在地的臺南囝仔,也是說話沒有安平腔的安平囝仔,喜歡也習於在步調快不起來的生活節奏裡安然適應,身兼旅遊設計雜誌特約記者、旅遊書作者,加上長年自助旅行,旅行不僅僅是一種生活熱愛,旅行更是自我成長的改變。著有《台南巷弄日和》、《台南自遊散策》等書。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11/28(六) 14:00-16:00

集合時間:13:30

集合地點:西門國小校門口

報名時間:11/10~11/25

 

注意事項:

1.請於報名時間至「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網站報名。(報名時間:11/10 9:00~11/25 15:00

2.活動費用200元,請於活動當天集合時繳交。

3.活動需步行2小時,請穿著合適的服裝參與活動,並考量自身身體情況是否適合參加。

4.集合地點並無提供停車的空間,自行開車者請盡量於附近停妥車輛後步行前來集合。

5.如需取消報名,請來電06-214-9510#25或寄信至civielin@mail.tainan.gov.tw取消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6.本機關保有活動路線變更之權利。

【報名申請】
  • 人數

    20

  • 活動費用

    付費

  • 活動類型

    小旅行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200元

  • 活動時間

    2015-11-28 14:00~16:00

  • 地點名稱

    臺南市安平區(集合地點:西門國小校門口(臺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80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