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5
【就是愛臺南】小封神文學散步(已結束)

      《小封神》是臺南秀才許丙丁發表於《三六九小報》的章回小說,以臺南廟宇中的眾神為主角,發展出伊利亞德般的神話史詩,彷彿是一場眾神的狂歡會。「小封神文學散步」以《小封神》中所出現的場景為主,串連書中的故事情節,走訪虛幻文學中的實在地景。

 

預計路線:

赤崁樓民族路正門口集合→開基靈祐宮→赤崁樓→米街(新美街)→大天后宮→祀典武廟→萬福庵→北極殿

 

帶路人:

      臺南一中105級科學班學生

      我們是一群生於1997、1998年的高中生,對科學有專長,對鄉土有熱愛,對於文化與歷史還有很大的琢磨空間。實際踏上文學之路後,才發現自己的淺薄與渺小,但這並不能阻礙追尋的腳步。或許,我們也有那麼一點想證明科學與人文並不是對立的。科學可以用來探索人文的美,更深刻的發掘故鄉美好的一面。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12/6(日) 14:00-16:00

集合時間:13:30

集合地點:赤崁樓正門口

報名時間:11/10~12/2

 

注意事項:

1.請於報名時間至「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網站報名。(報名時間:11/10 9:00~12/2 15:00

2.活動費用200元,請於活動當天集合時繳交。

3.活動需步行2小時,請穿著合適的服裝參與活動,並考量自身身體情況是否適合參加。

4.集合地點並無提供停車的空間,自行開車者請盡量於附近停妥車輛後步行前來集合。

5.如需取消報名,請來電06-214-9510#25或寄信至civielin@mail.tainan.gov.tw取消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6.本機關保有活動路線變更之權利。

【報名申請】
  • 人數

    20

  • 活動費用

    付費

  • 活動類型

    小旅行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200元

  • 活動時間

    2015-12-06 14:00~16:00

  • 地點名稱

    臺南市中西區(集合地點:赤崁樓正門口(臺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12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