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6
【就是愛臺南】日治臺南州道路核心─大正綠園與相關道路的故事(已結束)

      大正綠園(湯德章紀念公園)是臺南市唯一有七條道路匯集的圓環,進到臺南舊城區或多或少都會經過這個圓環,但你知道圓環從無到七條道路匯集的過程嗎?從第一條道路到最後開闢的道路,共跨了30幾年,在不同的都市改造中,圓環有不同樣貌,這次的導覽以圓環為中心,以最接近圓環附近的歷史建築古蹟,配合七條道路導覽解說。

 

預計路線:

臺灣文學館→南門路(幸町:原臺南警察署、重道崇文坊舊址)→開山路(開山町:清水寺、原臺南歷史館牆跡)→青年路(清水町:再生醫院)→中山路(大正町:行道樹的故事、南橫的起點)→公園路(花園町:臺南測候所)→民生路(錦町:原臺南郵局、原臺南合同廳舍)→中正路(末廣町:臺南州廳及州會、勸業銀行、林百貨)

 

帶路人:

      陳秀俐

      【現任】

      1.臺南市刊主編,臺南市政府,2013-迄今

      2.大臺南文化研究員,臺南市文化局

      【經歷】

      1.城生活雜誌月刊主編,鄉城文教基金會

      2.《Mercantile》環華企業家聯誼會季刊主編

      3.《e代府城-臺南市刊》雙月刊主編,臺南市政府

      4.《樹谷文化基金會期刊》季刊總編輯,樹谷文化基金會

      5.《悠活臺南-臺南市刊》 季刊主編,臺南市政府

      著有:《城市的角落》、《紅城戀影-老臺南歷史散步》、《發現新臺南遊旅書系列》(總編輯)、《臺南百年濱海道-台17甲從青草崙到南萣橋》(主撰)、《林百貨-臺南銀座摩登五棧樓》等書。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12/12(六) 14:00-16:00

集合時間:13:30

集合地點:臺灣文學館前

報名時間:11/10~12/9

 

注意事項:

1.請於報名時間至「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網站報名。(報名時間:11/10 9:00~12/9 15:00

2.活動費用200元,請於活動當天集合時繳交。

3.活動需步行2小時,請穿著合適的服裝參與活動,並考量自身身體情況是否適合參加。

4.集合地點並無提供停車的空間,自行開車者請盡量於附近停妥車輛後步行前來集合。

5.如需取消報名,請來電06-214-9510#25或寄信至civielin@mail.tainan.gov.tw取消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6.本機關保有活動路線變更之權利。

【報名申請】
  • 人數

    20

  • 活動費用

    付費

  • 活動類型

    小旅行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200元

  • 活動時間

    2015-12-12 14:00~16:00

  • 地點名稱

    臺南市中西區(集合地點:國立台灣文學館前方(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