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5
2016臺南美食美學系列講座 第一場【遇見臺菜─細談臺菜的絕美風華】(已結束)

      從「飲食」來談文化最不沈重,每道菜的背後都反映著舊時代的典故及風土人情,清雅的述說著先民文化,身為臺灣人不僅要深度認識臺菜,更該有能力辨識大菜及小吃的差別,才能進而向國際深度介紹臺菜,我們不妨聽聽每道菜正在呢喃述說的過往時代故事。

      透過對臺菜各菜路的介紹,讓我們一同遙想過去,從阿舍菜看富裕人家的飲食藝術、從酒家菜窺探食材與食材間的撞擊,及從家常菜學習生活巧思等,邀請您一起來展開一場老臺菜的尋味旅程。


 

黃婉玲

      出生、成長於臺南,熱愛恣意穿梭於歷史老街與傳統美食之間,對於古老事物有獨特情感,期待能將這些彼時的美好,透過各種形式,持續傳承下去。以溫潤生動的筆調寫曾經的味道,用身體力行的經驗講過去的臺灣,持續堅持與努力重現臺菜的美好滋味,復興臺灣的飲食文化。

      著有《淺談古早味》、《尋找台灣古早味》、《百年台灣古早味:尋訪真實老味道》、《總鋪師辦桌:再現老台菜的美味記憶》、《老台菜:紅城花廳台灣味》、《府城世家尋味之旅:記憶中的家族食記》、《黃婉玲經典重現失傳的台菜譜》等書,為讀者開啟古早味美食的探尋旅程。

 

 

活動資訊: 

日期:3/19(六)14:00-17:00

主講:黃婉玲

講題:遇見臺菜─細談臺菜的絕美風華

地點: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9F國際會議廳)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

報名時間:3/4~3/18


 

注意事項:

1.請於報名時間至「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網站報名。(報名時間:3/4 00:00~3/18 15:00

2.本活動免費入場,如未報名或該場次已額滿,請現場候補,講座開始前5分鐘若有報名缺席者,將依序遞補進場。

3.單場全程參加核予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教師研習時數3小時,請於當日演講前後至活動服務台簽到退,逾期恕不補登。

4.為維護講座現場秩序及尊重演講者,來賓請提前入場。(報名成功者僅保留座位至演講前5分鐘,如第2點)(本場次限額245人,13:20開放入座)

5.如需取消報名,請來電06-214-9510#24或寄信至ycyang@mail.tainan.gov.tw取消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6.歡迎填寫臺南美食美學系列講座推薦單,請參閱附件(本頁面下方「檔案下載」)

【相關檔案】
【報名申請】
  • 人數

    245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講座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6-03-19 14:00~17:00

  • 地點名稱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9F國際會議廳)(臺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