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1
在地文創舞台-6月份展覽 [荷風起](已結束)

 

此系列作品概念來自「蓮步輕移」,將茶杯轉化為一個個妙齡女子,透過柔軟的線條,表現女子走路婀娜多姿的樣態,並藉由精巧的圈足再現風吹起時,露出的三吋金蓮以及裙襬飄逸的畫面。

茶是心的容器,容器是連結生活的媒介。

本次文創舞台邀請到Sunday morning與有時空間研究室攜手合作,透過容器的創作,讓飲茶人的日常和創作者的日常自然對話。

展期:2016/6/1-2016/6/30

地點:愛國婦人館

 

Sunday morning個人簡歷

2015     器物與生活聯展,台南市豆ㄦ藝廊

2014     片刻風景,放進(  )裡,創作個展,國立台南藝術大學

2013     亞洲當代陶藝交流展,日本金澤21世紀美術館

2012     日本信樂陶藝之森短期駐村創作

2012   中國景德鎮短期駐村創作

2011   亞洲當代陶藝交流展,中國佛山陶瓷博物館,廣州美術學院

2010     美國里蘭州巴爾的摩ClayWorks“當東方遇見西方”聯展

 

有時空間研究室 簡介

2014年,成立於台南的空間研究團隊。

擅長從生活出發,以人、環境、時間紋理為本,創造與發想空間存在的樣貌。
從空間的改造、生活美學的創造與跨界合作的各種可能性,拉近人與人、人與城市、人與自然的連結。

2015年起,以研究室設計改建經營的兩個空間為基地:兌悅門前的住宿空間『老古石渡』及五妃街上的茶空間『有時甘杯』,切入生活美學、在地文化與節氣生活的創作與空間呈現。目前跨界合作的對象從音樂創作、繪畫、攝影、茶人、自然農法小農、食材創作、材料開發等不同範疇,企圖從各個面向讓大家接觸到土地、生活與創作的原貌與可能性。

相信城市裡的每一個蘊含著人的空間,亦如銀河裡的星子,各自以不同方式發光,只在某些時候,被串聯指認為特定的星座,是這樣的不同光芒,集合成城市的迷人。

目前設計經營的空間有:老古石渡(住宿)、有時甘杯 (茶與展演活動)

【報名申請】
  • 人數

    愛國婦人館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 活動時間

    2016-06-01 ~ 2016-06-30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