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5
「臺南老店.創意愛現-文化創意提案募資徵選活動」啟動,歡迎您的熱情參與!(已結束)

由文化部指導,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與flyingV群眾募資平臺主辦的「臺南老店.創意愛現」文化創意提案募資徵選活動,現正熱烈展開!計畫書送件期間為2014年7月1日起至7月15日截止,預計選出5名獲選單位,每名頒發獎勵金並予以募資行銷協助。歡迎各方文創好手展現你的十八般武藝,與臺南老店合作提案!

 

臺南是臺灣第一座城市,悠久的歷史、薈萃的人文,蘊含著說不完的故事,而坐落於街頭巷尾的老店,更像一本本韻味深長的好書,如果將一點創意、設計或巧思注入老店,當代潮流就有機會與歷史文化激盪出精采火花。另關於目前在全球各地日漸風行的群眾募資(Crowdfunding),成為文化創意工作者籌募資金新興來源之一,亦即透過網路募資平臺公開自己的計畫,向大眾籌募小額捐款,藉以獲得營運或創作所需資金,並於過程中推廣計畫理念。

 

本活動徵求具有創意及實踐力的團體或個人與臺南老店合作(臺南老店亦可以提案單位名義單獨報名參加),以老店的故事、產品、技藝、空間、精神或營運方式等文化內涵為基礎,從中發展各種創意提案(如創新商品、創意行銷、營運空間整備、展演活動、技藝傳承等)及贊助者回饋(如產品、紀念品、活動、體驗等),並公開於flyingV群眾募資平臺(http://www.flyingv.cc),邀集贊同計畫的人們以資金支持,使創意夢想集結眾人之力一步步發光發亮。計畫書送件期間為2014年7月1日起至7月15日截止,預計選出5名獲選單位,每名頒發獎勵金並予以募資行銷協助。

 

◎媒合專區:

http://creativetainan.culture.tainan.gov.tw/cht/event/pageinfo-78.html

◎記者會暨媒合說明會內容記錄(2014年5月8日):

http://creativetainan.culture.tainan.gov.tw/cht/module/pageinfo-711.html

  

進一步諮詢請洽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文創發展科陳小姐(電話:06-2149510轉20;E-mail:maryry@mail.tainan.gov.tw)。

 

臺南老店.創意愛現」活動簡章請按此下載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徵件活動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4-04-15 ~ 2014-07-15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文化部 (二)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flyingV群眾募資平臺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