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6
【2016設計好生活】精彩活動不容錯過!!(已結束)

-   生活的美好想像來自設計!

 

主題特展X工藝體驗X設計市集X藍晒BuffeeX和服體驗X設計交流X韓國舞蹈

2016臺南「設計好生活」,以設計語彙,為生活發聲!

自10/14起至11/13止,邀您一起來體驗設計與生活的有機連結!

 

一、   主題特展│設計與生活的有機連結

設計來自於生活!

本次特展,以設計能量融合臺南工藝及文化元素,同時引介日本、泰國、印度、韓國等設計力,展出近40個生活設計品牌,產品類別包含文具用品、餐具食器、家飾設計,完美詮釋設計與生活的有機連結性!

【展出時間】10/14(五)-11/13(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展出地點】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原臺南愛國婦人會館)

【展出內容】1樓臺南生活文創品特展;2樓國際設計良品展

 

二、   和風小物手作體驗

 

導入國際工藝設計能量,邀請日本工藝師井波 加奈女士、大沼 洋美女士、芝山 佳範先生至臺南辦理日本工藝體驗及交流活動。三位工藝師不僅擁有精湛工藝技藝,更積極開發創意工藝生活用品,充分展現工藝與設計的美妙融合。

※各場次活動內容及報名辦法,請至本官網各活動頁面查詢

 

三、   好品 創意小市集

『好品 創意小市集』以文具及食器類為主題,讓您秋高氣爽的天氣在小市集中發現獨特又有好品質的文具及食器。一起來挖掘屬於你的文具及食器!

【市集時間】第1場次-10/15(六)下午14:00至19:00        第2場次-10/16(日)下午14:00至19:00

【市集地點】藍晒圖文創園區 詳情請洽06-2149510分機11 

 

四、   藍晒設計Buffee

藍晒圖生活大師們以「設計Buffet」概念呈現「配件新品」、「家居生活」、「藍晒小食」與「讀賞設計」等24個品牌好物,邀請大家來到藍晒圖逛逛好設計!

【活動時間】10/14(五)-11/13(日),每週二休園

【活動地點】藍晒圖文創園區

 

五、   韓國平澤農樂的舞蹈狂想

邀請韓國平澤市立農樂團至藍晒圖文創園區演出。農樂是韓國的農民音樂,以四種傳統樂器「鑼」、「小鑼」、「長鼓」、「圓鼓」搭配舞蹈演出,展現農耕社會辛勤工作之際的娛樂景象,舞蹈方式帶有強烈節奏及特技性質,總能吸引群眾目光。

【表演時間】11/5(六)-11/6(日)

【表演地點】藍晒圖文創園區(11/5)下午15:30、19:00;(11/6)下午17:00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11/6)下午15:30

 

六、   和風浴衣體驗趣

擁有輕薄布料與繽紛印花的浴衣,是日本和服的一種,充滿設計印花的浴衣,更是日本夏天最重要的風景。本次邀請日本京都着物レンタル さくら跨海至臺南,在充滿日式風味的愛國婦人會館裡,提供各式印花浴衣,透過浴衣體驗的活動,一起來享受在臺南的古城浴衣風情吧!

【活動時間】10/23(日)09:00-16:30;10/24(一)09:00-16:30

【活動地點】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2樓和室區(原臺南愛國婦人會館)

詳情請至活動頁面報名

 

七、   PKN設計交流

20張影像x每張20秒的固定分享ideas形式,讓城市裡的各類創意人才、設計師能快速相遇、交流。

詳情請上20X20 PKN Tainan Facebook洽詢。

 

※主辦單位保有活動內容及時程變更之權利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兒童/親子活動,

  • 活動時間

    2016-10-14 ~ 2016-11-13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