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5
2017臺南美食美學系列講座 第一場【拼一副菜園肚皮】(已結束)

【拼一副菜園肚皮】

    當飲食成為一種生活態度,並關乎五感與美感的鑑賞,才不枉努力生長的食材與料理心,

每每閱讀焦桐老師的作品,總不禁產生如此喟嘆。

  拼一副菜園肚皮,是人與自然最單純天真的互動;咀嚼風土的況味,感受歲時與天地最豐美的獻禮。

詩人、作家、主編、和中文系教授、美食家和飲食文化研究者的焦桐老師,用真摯的熱情,與深厚的文學和飲食文化火侯,領略自然真味。

 

 

 

焦桐老師簡歷

1956年生於高雄市,「二魚文化」公司創辦人,已出版著作包括詩集《焦桐詩集:1980-1993》、《完全壯陽食譜》、《青春標本》,及散文《我的房事》、《在世界的邊緣》、《暴食江湖》、《滇味到龍岡》、《味道福爾摩莎》、《蔬果歲時記》等等三十餘種;編有年度飲食文選、年度詩選、年度小說選、年度散文選及各種主題文選五十餘種,2005年創辦《飲食》雜誌,展開臺灣的年度餐館評鑑工作,並任評審團召集人。焦桐長期擔任文學傳播工作,現為臺灣飲食文化協會理事長、中央大學中文系教授。

 

活動資訊: 

日期:3/4(六)14:00-17:00

主講:焦桐

講題:拼一副菜園肚皮

地點:國立台灣文學館1F演講廳

         (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報名時間:2/17~3/3

 

 

 

 

 

注意事項:

1.請於報名時間至「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網站報名。(報名時間:2/17  09:00~3/3  17:00

2.本活動免費入場,如未報名或該場次已額滿,請現場候補,講座開始前5分鐘若有報名缺席者,將依序遞補進場。

3.單場全程參加核予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教師研習時數3小時,請於當日演講前後至活動服務台簽到退,逾期恕不補登。

4.為維護講座現場秩序及尊重演講者,來賓請提前入場。(報名成功者僅保留座位至演講前5分鐘,如第2點)(本場次限額350人,13:00開放入座)

5.如需取消報名,請來電06-214-9510#26或寄信至sasha@mail.tainan.gov.tw取消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6.歡迎填寫臺南美食美學系列講座推薦單,請參閱附件(本頁面下方「檔案下載」)

【相關檔案】
【報名申請】
  • 人數

    350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講座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7-03-04 14:00~17:00

  • 地點名稱

    國立台灣文學館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