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2
【課程】苗栗工藝產業研發分館 106年度「金工工藝推廣班-金工飾品設計製作」招生簡章(報名截止)

苗栗分館工藝工坊旨在提供予工藝創作者之工作與交流並重的發展平臺,並增進大苗栗地區工藝文化創意產業之附加價值,並透過基礎教學之推動,促進民眾對工藝的認知與興趣,從做工藝的過程中獲得愉悅美感,達到推廣生活工藝之美,及推動工藝技藝傳承與創新之目標,以永續發展工藝文化產業。

參加對象:對工藝有興趣者。

開設班別:金工工坊 公辦班「金工工藝推廣班-金工飾品設計製作」

研習內容、研習時間與招收名額:詳簡章內容(如附表一、附表二、附表三)。

報名期限:現場報名:即日起至106年3月27日(一)止每日上午9:00起至下午17:00止。居住外縣市不方便前來者,可委託他人代為至現場報名,惟需先行填妥報名表及費用等各項資料齊全後委託,以便辦理。

報名辦法:現場報名。攜帶報名表(身份證件影本需事先黏貼於報名表上)、學雜費、研習費用,詳填報名資料(附表三),至苗栗工藝產業研發分館服務台辦理報名及繳費手續。

課程資訊:http://event2.culture.tw/NTCRI//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70023

課程內容:

1.授課老師:盧文松老師

2.上課日期:4/01~6/17(每週六)  計10堂60小時

3.上課時間:上午 09:30~下午16:30(6小時)

4.招生限額:16人   開班人數: 8人

5.費用:7,260元 (學雜費1,260元、材料費6,000元)

6.課程主題: 運用金屬板材及線材,透過構圖、鋸切、鏤空、腐蝕、挫修、焊接、拋光等技法學習,加工製作出自我專屬的飾品。無基礎可,歡迎初學者體驗,舊生可再深入延伸技法!

7.課程表:

日期

課程內容

第一週

4/01

材料&工具介紹及安全規範說明,

基礎技法練習/板材鋸切及銼修示範運用/實務製作

第二週

4/08

銀料熔合→成型→輾壓示範,

基礎技法練習/板材鋸切及銼修示範運用/實務製作

第三週

4/15/

壓花、鍛敲技法說明及示範運用/實務製作

第四週

4/22

焊接、硫化技法說明及示範運用/實務製作

第五週

4/29

蝕刻技法說明及示範運用/實務製作

第六週

5/13

鏤空墬飾設計/實務製作

第七週

5/20

銀戒指製作/實務製作

第八週

5/27

手環設計/實務製作

第九週

6/10

綜合實習/自行設計創作

第十週

6/17

綜合實習/學員作品成果交流.討論

 

其他事項:

(一)為安全考量,有身孕之女性及患有法定傳染病者,請勿報名參加。

(二)既經完成報名繳費手續,無正當理由退出研習者,已繳費用概不得要求退費,並不得轉讓或尋人替補;若遇有不可抗力之重大事故者,則不在此限。

(三)學員非有重大要事,不得任意請假而影響學習進度。請假逾12小時不核發結業證書。

(四)各項課程由苗栗分館提供場地、設備,教學指導鐘點費由本中心支付,材料費由學員自行付擔。學雜費共計10天60(hr),依據本中心工藝文創產業人才培育計畫作業要點規定收費標準計算如下:60小時x 21(元/每小時)=1,260元。低收入戶可提供相關證明免繳。學雜費1,260元+材料費6,000元,合計費用7,260元。

(五)公辦班研習課程成績及格(需由各班班長於課程結束後,彙整繳交學員之學習成果-含作品圖片及加註作品說明之word電子檔予承辦人),及缺席未逾總研習時數60小時的五分之一者,由本中心核發結業證書。

(六)研習期間學員聯絡工坊電話:金工工坊(037) 222-693轉302。

(七)其他未盡事宜,則隨時修訂公布之。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付費

  • 活動類型

    課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7-03-01 09:00~ 2017-03-27 17:00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苗栗工藝產業研發分館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