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9
張國周包裝設計大賽-翻玩包裝,致敬經典11/14(報名截止)

張國周製藥公司至今已有 80 年的歷史,是台灣首具知名度且倍受信任的品牌。其經典藍綠色包裝從民國20年至今從未變過,首次舉辦「胃散隨身包」包裝設計大賽,鼓勵學生或業界設計人士踴躍報名,讓年輕世代替老品牌換上專業兼具質感的新包裝!


競賽說明

老品牌的創新宣言:翻玩包裝,致敬經典!

擁有80年歷史的老品牌,誠摯邀請喜愛張國周及設計的你, 發揮創意翻轉「胃散隨身包」包裝設計,致經典的同時再創新經典!得獎作品,均有機會實際運用在商品包裝上,讓設計理念得以具體實踐,歡迎有興趣的設計師踴躍送件參賽!


參賽資格

  • 參賽對象不限身分、年齡、國籍,對設計具有熱情者皆歡迎參賽!
  • 參賽投稿件數不限。
  • 參賽者需擁有其作品著作權,並且需為原創。

 

競賽時程

  • 徵件期間: 106/09/19(二)- 106/11/14(二) 14:00截止
  • 人氣票選: 106/11/17(五)- 106/11/23(四)
  • 評審評選: 106/11/17(五)- 106/11/23(四)
  • 得獎公佈: 106/12/01(五)

*作品經主辦單位資格審查後,可進入人氣票選及評審評選階段。


競賽主題與作品規格

▶ 競賽主題

【張國周包裝設計大賽:翻玩包裝,致敬經典!】

發揮創意為「張國周強胃散隨身包」進行包裝設計 (外包裝紙盒 和 內包裝鋁箔袋)

張國周強胃散隨身包示意


 

▶ 作品規格

<h5 "="">1. 創作方式:手繪、電繪、作品創作方式不限。

*得獎作品均有機會實際運用在商品包裝上,故設計上務必考量與「經典罐」的視覺搭配性。

張國周強胃散經典罐參考示意

 
    <h5 "="">2. 創作範圍:「張國周強胃散隨身包」的外包裝(紙盒)及內包裝(鋁箔袋)
外包裝(紙盒) 內包裝(鋁箔袋)

<h5 "="">3. 作品內容:

 

 

a. 紙盒展開設計圖稿+包裝立體示意圖( jpg、png 檔),共兩張。

紙盒展開設計底板AI檔(下載連結):https://goo.gl/zE329F

b. 鋁箔袋展開設計圖稿+包裝立體示意圖( jpg、png 檔),共兩張。

鋁箔袋展開設計底板AI檔(下載連結):https://goo.gl/2M61PP

c. 設計概念說明(300字以內)。

【紙盒展開設計底板示意】

【鋁箔袋展開設計底板示意】

 

 

*紙盒/鋁箔袋展開設計圖稿由主辦單位提供設計底板AI檔,請下載並依照官方底板進行創作。

*立體示意圖需可具體表達包裝設計與架構及完整作品比例、大小之圖面,參賽者可自行決定以電腦繪圖、手繪拍照、實體作品拍照或任一方式呈現,惟需與展開設計圖相符,建議尺寸為640px × 640px 。

作品規範:

a. 包裝設計上的所有文案及字樣需與目前現有產品完全符合(設計底板AI檔中提供原包裝文案及字樣),參賽者可自行調整其比例及排版。

b. 設計內容需包含張國周品牌LOGO(深藍底白字)、產品說明QR code、視障QR code及原包裝上的完整文案,並需符合經典罐包裝形象。

c. 包裝尺寸:紙盒(長10.4cm x 寬3.2cm x 高7cm)、鋁箔袋(長6.5cm x 寬5cm)

d. 由主辦單位提供展開設計底板AI檔,請下載並依照官方底板進行設計及創作。

e. 得獎作品須於得獎公佈告後無償提供原始檔案(AI檔)給主辦單位做使用,若未符規定,主辦單位將取消其得獎資格。

*作品若未符合競賽規格,且經通知限期改善仍未改善者,將取消參賽資格。


報名方式

  • 一律採線上投稿報名,於徵件時間至活動官網上傳作品圖檔、填寫設計理念及報名資料。
  • 投稿成功之作品,需由主辦單位審查過後才會發佈至投票頁面上,審查時間約2-3個工作天。

評選標準

  • 主題契合度 50%:契合本活動主題:翻玩包裝,致敬經典。
  • 美感與創意 25%:外觀、完整性、設計協調性、風格與色彩表現。
  • 可執行性 20%:作品量產之可行性。
  • 作品理念表達 10%:有效傳達主題內涵與表現目的。

獎項說明

  • 「金獎」1名:NTD 40,000
  • 「銀獎」1名:NTD 20,000
  • 「銅獎」1名:NTD 10,000
  • 「人氣獎」1名:NTD 5,000
  • 「潛力新星獎」1名:NTD 5,000(限學生身份)

*本活動為鼓勵學生創作,潛力新星獎為保留學生得獎名額,投稿時請務必同時上傳學籍證明(如:已加蓋目前學期註冊章學生證正反面或在學證明書等),主辦單位不再另行通知補正;倘主辦單位認定學籍證明文件資料不完備,將視為以一般身分參賽,參賽者不得異議。
*人氣票選於競賽官網進行,活動期間每人每天最多可投1票,以票數最高作品獲得人氣獎。

 

注意事項

    1. 為使參賽作品能順利參賽,請參賽者盡早於報名截止日前一天上傳,主辦單位將以系統後臺收件狀況為準,報名成功將會發送報名成功通知信至您的報名信箱,若報名過程系統有任何問題,請於賽事截止時間前連同系統狀況截圖寄至客服信箱(contest@bhuntr.com,以信件時間為準)。為確保比賽之公平及公正性,若因未提早上傳作品導致報名未成功,且未於106年11月14日 13:59 以前反映至客服信箱,主辦單位得不予受理,由參賽者自行負擔風險及責任。
    2. 每名參賽者得獎以一獎為限;實際得獎名額由決選評審視參加者作品水準議定,必要時得以「從缺」或「增減名額」辦理。
    3. 所有參賽作品必須為尚未以任何形式公開展示及發表於各類媒體之新作,且無抄襲仿冒情事者。主辦單位若發現參賽作品有違反本比賽規則所列之規定者,得即刻取消其參賽資格,若為得獎作品,則追回已頒發之獎項並公告之。如造成第三者之權益損失,參賽作品創作者得負完全法律責任,不得異議。
    4. 所有參賽作品嚴禁抄襲與仿冒,並不得引用有版權肖像權之圖片、文章或參賽作品,若經人檢舉或告發而涉及著作權、專利權及其他權利之侵害情事,參賽者應自負一切法律責任。
    5. 參賽作品若涉及或影射腥、羶、色情、暴力或影響社會善良風俗等內容,或惡意造成主辦單位包含但不限於形象、聲譽等有價或無價之損失,主辦單位皆有權不另行通知參賽者,針對該作品進行下架並取消參賽資格,並保留法律追訴權,若造成主辦單位受有損害者,應自負民事或刑事上賠償之責任。
    6. 若有上述3、4、5項情形經查證屬實者,將取消其得獎資格,並追回已頒發之獎狀與獎金。如經得獎,獎金由主辦單位依規定辦理扣繳。
    7. 完成報名即視同授權主辦單位使用參賽者公開於官方網站上的文字、個人資料等,視為本活動資料均歸主辦單位所有。
    8. 報名資料需確實填寫該作品的投稿標題、創作理念、手機、E-mail等,填寫不全,不另行通知,視同不符合參賽資格。參賽作品不論入選與否,一律不退件。
    9. 參賽者繳交作品資料,請自行留檔備存;得獎作品後續須提供主辦單位電子檔案,以利後續作業。
    10. 得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歸屬於主辦單位,主辦單位擁有自行運用於公開展示、重製、改作、印製及商品開發販售及再授權他人等權利,而得獎者不得私下將得獎作品著作權轉讓予第三者,設若發生此情事者,主辦單位得取消參賽者得獎之權利,並追回已頒發之獎金、獎勵品及獎座獎狀。以及對於主辦單位商業與名譽上所造成之損失負起相關賠償責任。
    11. 本競賽不收取任何費用,依稅法規定獎項價值超過 NT$20,000元者,主辦單位依法代得獎者扣繳10%稅額、國外人士代扣繳20%稅額。得獎者須附本人身分證明文件,以利執行單位後續申報所得稅作業。
    12. 凡完成報名參加本比賽活動者,即視為已充分瞭解本比賽活動規則中各項條款,且願意完全遵守本活動所述之各項規定。
    13. 本辦法若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刪修之權利,若有任何更動,皆以活動網站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14.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參加者一旦參加本活動,則表示同意接受本辦法、隱私條款影片條款之拘束。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7-09-19 ~ 2017-11-14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張國周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