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1
「全臺首學-天道人通」2017年孔廟文化節(已結束)

臺南市孔廟是國定第一級古蹟,為清代臺灣府學,在臺灣地區可謂創建最早的孔子廟,同時也是開啟臺灣儒學先聲的文教重鎮,其號稱「全臺首學」,顯見其歷史與臺灣文教發展關係淵源深厚,在有形、無形文化資產保存維護及發揚方面更是獨步全臺,具指標性的崇高地位。 
今年【2017年孔廟文化節】將於9/23(六)~9/24(日)、9/28(四)三天分別安排精采多元的系列活動,包括「啟蒙大典-硃砂啟智」儀式、「聽說.雅樂」主題講座、「孔學.六藝」闖關體驗活動、大成聖祭導覽暨走讀之旅、紙雕紙藝DIY、文殿巡禮、拓碑DIY...等,等皆以孔廟文化園區為據點,推展以儒家文化、儒學精神為活動主要旨趣。 

貳、活動日期:106/9/23(六)~9/24(日)、9/28(四) 

參、活動地點:臺南孔廟、忠義國小、孔廟文化園區 

肆、活動內容:【詳如附件之活動列表】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7-09-23 ~ 2017-09-28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