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5
和樂融榮。樂齡好時光:106年度國家風景區樂齡旅遊照片徵選12/13(報名截止)

比賽主題

以交通部觀光局各國家風景區為場域範圍,拍攝銀髮族群以「人物」為主題(如:個人、親子、同好、共學、社團…等)的旅遊照片,期望結合國家風景區各項人文景觀、自然景色、文化活動、慶典、休閒旅遊、遊憩體驗題材,用照片來紀錄國家風景區旅遊的樂齡好時光,著重畫面美學與氛圍的呈現,更讓國內外民眾能看見臺灣的美,感受台灣樂齡旅遊的活力、熱情與幸福。
國家風景區範圍與相關景點資訊,請參考活動官網:http://UD.OurCityLove.com

報名資格

凡中華民國國民熱愛攝影之個人皆可報名參加。

 比賽流程

一、比賽時程概要

 

二、推廣說明會

為推廣樂齡旅遊理念並鼓勵民眾參加攝影比賽,承辦單位將於106年9至11月間至社區、社區大學或攝影社群辦理推廣說明會,每場約2小時。詳細時間與地點將公布於活動官網。

三、第一階段報名與繳件

106年12月13 日中午12 時前(臺北GMT+8)須至活動官網完成填寫報名表,並完成作品上傳,逾時恕不受理。參賽者提供之個人資料,其蒐集、處理及利用事宜悉依中華民國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相關規定辦理,參賽者報名時活動網頁將主動提示,參賽者亦可參閱本活動辦法附件四。

第二階段繳件

主辦單位於106年12 月20 日前在活動官網公告第一階段入選名單,並以電子郵件通知入圍者。入圍作品須於通知之期限內至活動官網繳交以下檔案,逾期者視同放棄獲獎資格。

․競賽規則同意書1份(親簽後掃描或拍照上傳)附件一

․著作授權書1份(親簽後掃描或拍照上傳)附件二

․肖像授權同意書1份(親簽後掃描或拍照上傳)附件三

․參賽照片「調整前原始檔(raw或jpg)」

․參賽照片「調整後作品檔(tiff或jpg)」

 作品規格

一、參賽作品拍攝期間須為104年1月1日至106年12月6日期間,且須取得被攝影者肖像利用之授權(第二階段決選時須繳交肖像授權同意書) 

二、檔案調整前需為1,500 萬畫素以上之jpg或tiff檔格式,上傳作品須壓縮至單張2MB以下,拍攝工具不限為數位相機、智慧手機或空拍機。

三、每一位參賽者以10張參賽作品為限,可為單張或連作(連作以一組4張為限)。 

四、報名時請詳細註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稱、拍攝地點、拍攝時間,以及200字以內圖說,例如:作品介紹、拍攝心得、作品意境等。 

五、作品僅可以調整亮度、對比度、色彩飽和度、銳利度,不得插點擴檔、沖放、抄襲、重製、拷貝、裝裱、加色、重曝、疊片、改造、格放及合成(包括增加或減少原始影像的元素)。 

六、作品應未曾發表、符合主題及規格,且不違反善良風俗。「發表」之定義:平面出版、其它攝影比賽得獎之作品;但不包含個人網站、部落格、臉書等貼圖、學會團體內部刊物鼓勵性無償之作品。) 

七、參賽作品須為參賽者本人作品(不可冒名頂替),且須擁有該作品之完整著作權,若有第三人對作品提出異議,並經主辦單位查明屬實者,主辦單位除取消得獎資格(獎位不予遞補)追繳獎金及獎勵外,其違反著作權或其他法律責任由參賽人自行負責,概與主辦單位無關。


評審標準

主辦單位將邀請攝影專業人士及相關專家組成評選委員會進行評選,評選委員如認為參賽作品未達水準者,獎項得予從缺。主辦單位有權更動獎項,視實際情況將獎金、獎項作彈性調配,但以不超越原獎金總額為限,並於活動官網公布。參賽者對評選委員之評審結果,不得有任何異議。

 獎項說明

一、獎項、獎額與獎金(總獎金為新臺幣20萬元整)

二、優選及以上獎項每人限得一個獎,參賽者對評選團成員以及評選結果不得異議。

三、得獎獎金應依中華民國所得稅法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規定,扣繳所得稅及健保補充保費。

四、 107年2 月辦理頒獎典禮並展出入選作品,金/銀/銅/優選作品將由交通部觀光局頒發獎狀予以表揚,得獎者須親自或指派代表出席(需簽署授權書),未出席者視同放棄獲獎。

五、競賽之獎金將由承辦單位統一於107年2月15日前撥付入參賽者指定帳戶。
注意事項

一、報名表件及活動資訊公告於「和樂融榮。樂齡好時光照片徵選」(http://UD.OurCityLove.com)請隨時注意。

二、未入選作品不另行通知或退還報名資料,請自行備份留存。

三、作品應為原創作品,不得仿冒、抄襲、或侵害他人權利;違反者,取消參賽及獲獎資格,並不發給或追回其領取之獎金,若有侵害他人權利等法律責任,概由參加者負擔。

四、主辦單位對活動相關規定、日期保有修改與最終解釋權,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視實際狀況酌情修改,公告於活動官網,不另以書面通知。

五、承辦單位聯絡方式:

众社企股份有限公司(众社會企業)

聯絡電話:03-5611582

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8:00~18:00

E-mail:UD.OurCityLove@gmail.com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7-10-01 ~ 2017-12-13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交通部觀光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