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1
在地文創舞台-11月份展覽 紙曰(已結束)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和室內

華人傳統認為,道士透過焚燒與儀式,能將物件傳遞到陰間,予往生者取用,不再受苦於寒冷、飢餓、辛勞。使往生者能免於餐風露宿,房屋為必須品,但實體難以燒毀,故出現以紙紮成之房屋。傳統紙厝以竹片作支架,糊以紙材為牆壁,再畫上家具,結構龐大但較為粗糙。而科技日新月異,為了迎合多元生活與美感的追求,現代紙紮應運而生,以小巧、精緻為核心,強調仿真與細膩,現代紙厝體積較小,著重於房屋內部。以紙紮工法製作在地古蹟,與歷史文化結合,以熟悉的建築物打破紙紮品本身的陰沉,使紙紮更貼近生活。
紙曰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timeexpress24/
11月份您可以在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近距離欣賞紙曰創作作品。

展覽日期│11/1(三)-11/30(四)

展覽時間|09:00-17:00

地點│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原臺南愛國婦人會館)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展覽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7-11-01 09:00~ 2017-11-30 17:00

  • 地點名稱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號)

  • 辦理單位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