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9
2018臺南美食美學系列講座第一場 【大廚當家,府城食育年菜】(已結束)

【大廚當家,府城食育年菜】

臺灣人對年菜認知肯定不陌生!年菜是什麼?如何吃?如何選?

眾家年菜都有忠實的擁護者,而台南美食之都,味蕾是否與別人不一樣?

要怎樣吃的健康呢?邱師傅為大家剖析,教學,一起來參與食味饗宴。


 講者介紹:

邱寶郎

出生在新竹峨嵋客家村的邱寶郎,自小跟著辦過桌、煮過營養午餐的媽媽看遍各行各樣美味,啟發對料理的興趣,高中念的是汽修科的他,一退伍反而進入君悅飯店從學徒做起,憑著客家人勤奮不怕吃苦的個性,努力不懈,短短十年廚藝大為精進,一路爬升到六福客棧行政主廚。

擅長歐式、法式料理,加上本身客家背景,於是嘗試將客家菜與法式料理手法結合,佳餚大受好評,並於2003年被總統府欽點擔任外國邦交元首訪台的國宴主 廚,讓客家美食登上國際舞台。秉持著推廣客家美食的熱情,從黑手變國廚的邱寶郎,更以現代手法做出保有客家飲食精神的復刻版料理,更加清爽、健康可口,希 望讓大家能再次嚐到並愛上耐人尋味的客家菜,絕對是客家美食代言人的不二人選。

[經歷]
邱主廚餐飲創作工作室
現任庫立馬公司簽約廚師
三立都會台 型男大主廚 客座主廚
三立台灣台 美食鳳味 客座主廚
客委會餐飲諮詢委員

經歷: 有著27年的廚齡,超過15年教學經驗

曾服務於君悅飯店,六福客棧等知名飯店行政主廚,曾任客家國宴主廚。陸續於Mini Cook,禾沐生活學院等廚藝教學,曾任高雄餐飲大學客座講師,並活耀於各美食節目。
擅長: 台灣料理,客家料理,西餐料理,南洋料理,輕食料理等等。
著作: 客家人的惜物廚房,邱寶郎的台灣廚房,新手南洋料理,大蔬菜100%,一個人幸福料理等等,至今約出版發行70餘冊出版著作。

 

活動資訊: 

日期:107/01/13(六)14:00-16:00

主講:邱寶郎

講題:大廚當家,府城食育年菜

地點:吳園藝文中心(公會堂)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號)

報名時間:106/12/29~107/01/11

 本場次為單純講座,並無實際烹飪教學


注意事項:

1.請於報名時間至「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網站報名。(報名時間:106/12/29 09:00~107/01/11 24:00 

2.請依次報名,勿只用一位報名(卻於報名備註處註明參加人數共幾人),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3.本活動免費入場,如未報名或該場次已額滿,請現場候補,講座開始前5分鐘若有報名缺席者,將依序遞補進場。

4.單場全程參加核予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時數3小時,請於當日演講前後至活動服務台簽到退,逾期恕不補登(本場次未核予教職人員學習時數)

5.為維護講座現場秩序及尊重演講者,來賓請提前入場。(報名成功者僅保留座位至演講前5分鐘,如第3點)(本場次限額135人,13:40開放入座

6.如需取消報名,請來電06-214-9510#11或寄信至peiyu781117@mail.tainan.gov.tw取消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7.歡迎填寫臺南美食美學系列講座推薦單,請參閱附件(本頁面下方「檔案下載」)

【相關檔案】
【報名申請】
  • 人數

    135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講座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8-01-13 14:00~16:00

  • 地點名稱

    吳園藝文中心(公會堂)(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