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潮起~邱奕勳大提琴獨奏會( 國立台南大學-臺南場,自由入場)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眼鏡
貝多芬自言道「我思緒的場域如在空中,音調似狂風疾旋,而我的靈魂也隨之洶湧。」 

此次音樂會【潮起】,從貝多芬前期為鋼琴與大提琴創作之奏鳴曲開場,在貝多芬筆下樂思,引領出鋼琴在指尖如潮水般與弦樂詮釋人類在各種情緒的語調中所激盪出的浪花,並以旅居法國時期的蕭邦與俄羅斯作曲家拉赫曼尼諾夫的大提琴奏鳴曲佐那老時代的巨匠眼簾裡的自然萬物交織人性的五味雜陳;而Animato一詞意指著生氣蓬勃並精神煥發的,象徵著那小調為基底的晦暗躁動,最終在人的靈性著墨藝術的過程中綻放著對生命熱愛的激情,如同貝多芬的文字「喜悅總跟隨著悲傷,如陽光伴著雨水隨後而來;我的情緒深受感染,彷彿正仰望著黑夜中滿天星斗的閃爍瑩光。」

─ 邱奕勳


「演奏音色渾厚深刻,色彩運用豐富。」

~德國大提琴家 Wolfgang Emanuel Schmidt


「音樂詮釋具有令人驚艷的藝術性及獨特的思維,其充滿人性的歌唱特質。」  

~德國大提琴家 Julius Berger


2016年甫以滿分優異成績獲得奧格斯堡大學音樂學院的青年大提琴家邱奕勳,承襲德國聲望崇高的老牌大提琴家Julius Berger 以真摯的演奏風格發展詮釋各種作品中的特性,2018年將於國家演奏廳舉辦獨奏會,展現多年鑽研、累積之音樂思維並搭擋鋼琴家黃郁文;黃郁文為國內近期以獨奏家與合作演出於舞台的年輕鋼琴家,薛巴科夫曾讚譽:「…一位才華洋溢的年輕音樂家,擁有敏銳的耳朵及傑出的技巧…」。兩人再次為聽眾帶來三部經典大提琴奏鳴曲作品展現鋼琴與弦樂間獨白與對話的交織。 

演出者: 
大提琴Cellist/邱奕勳 Yi-Hsun CHIU 
鋼 琴 Pianist/黃郁文 Yu-Wen HUANG 

演出曲目: 
貝多芬:G小調第二號鋼琴與大提琴奏鳴曲 
Ludwig van Beethoven: Sonate für Klavier und Violoncello g-Moll op.5 , Nr.2 
蕭邦:G小調大提琴奏鳴曲 
Frédéric Chopin: Sonate für Violoncello und Klavier g-Moll ,op.65 
拉赫曼尼諾夫:G小調大提琴奏鳴曲 
Sergej Rachmaninow: Sonate für Violoncello und Klavier g-Moll , op.19 

臺南場:
2018年3月2日(五)7:30 pm 國立台南大學雅音樓音樂廳(臺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33號)自由入場

其他場次:
台北場:
2018年3月12日(一)7:30 pm 臺北 國家演奏廳
票價:500、800
早鳥優惠:2月20日前購票,全票7折。
兩廳院之友9折、學生8折。身障及一名必要陪同者、65歲以上長者5折。團體票20張8折。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s://goo.gl/KDeTgk (02)3393-9888 及各大便利超商

※本場演出使用 CHIMEI 奇美文化基金會提供之名琴
主辦單位:Legato樂聚
贊助單位: 國藝會、CHIMEI 奇美文化基金會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8-03-02 19:30~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Legato樂聚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