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1
2018嬰兒推車設計大賽(4/15截止報名)

 一. 活動簡介

榮霖童車於1991年創立於台南,27年來一直致力於生產高標準安全規範的嬰兒推車出口至歐美,此活動旨在發掘並培育新一代的工藝設計人才,將其設計理念得以實踐,得獎作品經本公司工程完善後即有機會實體化量產,我們誠摯邀請您參與此競賽並創造更多合作機會。

二. 辦理單位

榮霖童車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總部)

欣龍嬰幼童(深圳)用品有限公司(中國分部)

公司網址: http://www.jamestg.net/

三. 競賽主題

考慮到整體車台功能特色與外觀,設計出符合需求的嬰兒推車,比賽將分為初審與決賽。

 

四.作品規範

1. 初審請上傳以下三組檔案要求:

A. 車台作品總共四個角度四張圖檔: 車台正視圖、車台側視圖、 車台立體圖(45度)與車台收合起來的立體圖(45度)一張,內容需標示尺寸,無需配色。以寬1600 ×高1200、解析度72dpi,JPG格式上傳作品。立體圖(45度)請參考以下角度範例。

B. PDF檔以文字陳述設計概念, 也可搭配圖檔做功能解說及相關特色等。

C. 車台作品配上顏色的立體圖(45度)一張,並附上PANTONE色號;但若布樣花色複雜則無需色號。以寬1600 ×高1200、解析度72dpi,JPG格式上傳作品。

  • 車台尺寸請符合以下設計範圍:

座位到地面450~600mm、前後輪中心距離500~580mm、腳踏長度160~200mm、座位長度220或240mm、座椅長度460~560mm、座位角度100~170度、後輪中心到手把需大於280mm、手把到地面高度1020~1080mm、座椅內空:330~360 mm、後輪最大外框需小於600mm。若有疑慮請參考以下尺寸格式說明。

2. 決賽

將其投稿初審作品入選作品以3D繪圖呈現完整設計,外觀與配色都同初審作品,請以IGS或STP之格式上傳。

五. 評選標準

評審由主辦單位工程開發部門審核評選。

評選標準

評選內容

比重

功能設計

結構、創意與特色

30%

美感設計

外觀流線、協調性、風格與色彩

30%

可執行性

作品經本公司工程完善後有確實可量產之可行性

40%

六. 獎項說明

金獎一名,每名獎金新台幣7萬元整

銀獎一名,每名獎金新台幣5萬元整

銅獎一名,每名獎金新台幣2萬元整 

特別獎一名,每名獎金新台幣2萬元整

得獎作品將由主辦單位審查過後通知確認。

備註: 依據中華民國所得稅法及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之規定,獎項價值超過新台幣兩萬元者,主辦單位依法代得獎者扣繳10%稅額、國外人士代扣繳20%稅額。

七. 注意事項

  • 參賽作品需為原創,未曾公開發表、生產、銷售。參賽作品如有抄襲、仿冒、冒名頂替,除自負法律責任外,主辦單位將取消其獲獎資格、收回各項獎勵。如造成第三者之權益損失,參賽作品創作者得負完全法律責任,不得異議。
  • 為使參賽作品能順利進行,請參賽者盡早於報名截止日前一天上傳,報名成功將會發送成功通知信至您的報名信箱,若提交過程有任何系統問題,請於賽事截止時間前連繫客服信箱(general.inc@msa.hinet.net,以信件時間為準)。
  • 繳交文件及作品不齊或不符合規定者,主辦單位有權不予收件。
  • 參賽者同意將得獎作品之著作所有權及著作財產權全部讓與主辦單位,參賽者同意不對主辦單位行使著作人格權,由於有量產之可能性,主辦單位有權對設計作品進行修改、開模、攝影、生產、展示、授權他人等權利等宣傳之權利,且不再另支付酬勞或權利金。得獎者也不得私下將得獎作品著作權轉讓予第三者,設若發生此情事者,主辦單位得取消參賽者得獎之權利,並追回已頒發獎金,以及對於主辦單位商業與名譽上所造成之損失負起相關賠償責任。
  • 得獎者需簽署「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及「保密條約」並掛號寄回主辦單位,未簽立者視同放棄得獎資格。
  • 依據中華民國所得稅法及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之規定,獎項價值超過台幣兩萬元者,主辦單位依法代得獎者扣繳10%稅額、國外人士代扣繳20%稅額。得獎者須附本人身分證明文件,以利執行單位後續申報所得稅作業。
  • 實際得獎名額由決選評審視參加者作品水準而定,必要時得以「從缺」或「增減名額」辦理。
  •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
【相關檔案】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8-02-01 ~ 2018-04-15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榮霖童車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