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2
2018月津港燈節2/10(六)-3/4(日)(已結束)


2018月津港燈節


相約月津─南臺灣最浪漫的燈節慶典 
以燈光之美介入在地風景、形塑劇場氛圍,向來是月津港燈節的主要特色。光,向來給人溫暖的感覺;而在傳統的燈節慶典意含中,活動常象徵著對於彼此的祝福,以及未來的期許。 2018月津港燈節,將以「相約」為主題,邀請國內外科技與新媒體藝術的當代藝術家參展,以燈光裝置的作品形式,結合臺南鹽水本地的人文與風景,用藝術與觀眾浪漫相約。本次參展的藝術作品皆為藝術家現地製作的裝置作品,將在白天與黑夜分別呈現出豐富燦爛的精彩面貌,探討自然、歷史、文明、人際與時空等的多元交會,讓美麗的不期而遇成為情深意重的長久約定,藉由光的浪漫,喚起人對於約定的執著。 

而歷經2年大專院校徵件燈區成功的策展規劃經驗後,2018年月津港燈節徵件展區範圍將再度擴大,使月津港水域成為完整的藝術創作平臺,學生團隊可選定大範圍區域以多件一組的方式,不再侷限單一地點、單一作品,藉以突顯廣域視覺效果、呈現月津港水岸之美的亮點作品提案。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主辦單位也將與日本京都合作,透過藝術作品交流互訪,由在地出發,面向國際。2018的月津港燈節,期待與您相約,一起品味臺灣冬日最美好的燈節藝術饗宴。 

相關資訊請以主辦單位或網站公告為主:

https://www.2018yuejinlanternfestival.com/about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 
承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展覽時間│2018.02.10~03.04 每天17:30~23:00 
展覽地點│臺南鹽水月津港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8-02-10 ~ 2018-03-04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