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乎舞雩跨領域創作聚團

* 「本平台僅提供資訊交流,如有商業行為之產生應自行洽談,本平台不負責該商業行為下所產生之任何消費問題,買賣雙方應自行負責,與本平台無關。」

image

風乎舞雩跨領域創作聚團

產業類別 / 音樂及表演藝術產業,
單位名稱 / 風乎舞雩跨領域創作聚團
負 責 人 / 風乎舞雩跨領域創作聚團
電 話 / 06-2726154
地 址 / 710台南市永康區崑大路201巷50號
簡介:
子曰「各言爾志。」曾點回答:「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者六七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
~論語先進篇~

堅持創新、發現獨特是創作者不斷追求的自我探索、求新求變是創造者一生的執志。若科學家要創造出新的科技,是需要大膽嘗試的精神,以及謹慎求證與不斷檢視,才會產生新的科技。那麼,藝術上,若要創造出新形式的藝術作品,是絕對需要具有創造性的原創者以大膽無怯的創作精神與謹慎的檢視來創造出驚人的新作品,多元的感性經驗更揭示了藝術的未知與可能。
風乎舞雩成立於2005年,成立開始至今,一直探索著表演藝術的可能性。每次的製作上皆落實了創新/創作/創造,FDT結合了各界藝術人才,一起共同創作,共同於這個平台上實現對藝術的理想。

經歷:
2014/2 獲選文化部「2014愛丁堡藝穗節台灣季(Taiwan Senson)」節目之一。
2014/1 【風之旅】獲雲門舞集文教基金會「羅曼菲舞蹈獎助金」。
2013/4、5 風乎舞雩以文會舞2013春季製作【母親】,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補助。
2012/12、2013/2、4、5 風乎舞雩【以文會舞】,獲文化部、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補助。
2012/8 風乎舞雩【關係】精緻篇,獲第11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第二季提名。為南台灣少數可以在台新藝術被提名的團體與製作。
2012/3 製作風乎舞雩2012年度製作【關係】,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補助。
2012/2 獲文建會補助“物件下的肢體實驗”,並與風乎舞雩排練場舉辦實驗呈現以及座談討論會。
2011/7 製作【詠而歸】,獲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補助。
2011 獲100年台南市傑出演藝團隊—扶植團隊。
2011/3 製作【痕跡下的痕跡,痕跡上的紋路】,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菁霖文化藝術基金會補助。
2010/6 製作顏鳳曦「痕跡」系列作品【痕跡.紋路】,獲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補助,並獲衛武營6月月訊藝文活動首選。
2007/11、12製作【2007大膽創作集合】,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文化建設委員會、台南市政府文化觀光局、菁霖文化藝術基金會補助。
2006/9 演出聚團第一次製作【1997~2005顏鳳曦作品集】,獲國家文化藝
術基金會、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