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掌中劇團

* 「本平台僅提供資訊交流,如有商業行為之產生應自行洽談,本平台不負責該商業行為下所產生之任何消費問題,買賣雙方應自行負責,與本平台無關。」

image

古都掌中劇團

產業類別 / 台南影視產業,音樂及表演藝術產業,
單位名稱 / 古都掌中劇團
負 責 人 / 古都掌中劇團
電 話 / 0913033203
地 址 / 台南市南區德興路161巷34號
    古都掌中劇團創立於民國99年,由團長黃冠維先生有計畫性推動所完成之立案,團長黃冠維是階段性推動所完成之立案,團長黃冠維是現階段布袋戲界少數七年級生,更是少數非世襲家族劇團的青年演師,有感於布袋戲傳統表演漸漸失去人才,除了大環境不理想外,傳統劇團的經營走向一大通病,政府雖然極力推動傳統文化表演,對於劇團補助表演,讓劇團得以有經費繼續維持劇團,但是對傳統劇團卻是治標不治本,傳統戲劇演員也是只有以場領薪,對此生態讓不少演員不得不另謀出路,導致布袋戲界人才漸漸流失。

    為此團長黃冠維決定籌組劇團,希望規劃有效經營的方式,讓基層表演者能夠有個穩定健全的工作環境下作表演,甚至開發新劇本以及規畫保存傳統戲劇,推廣創新戲劇表演,希望用更大膽的方式,讓布袋戲能夠更多元發展,跟時代接軌,找尋傳統表演的新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