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美術館典藏管理組

* 「本平台僅提供資訊交流,如有商業行為之產生應自行洽談,本平台不負責該商業行為下所產生之任何消費問題,買賣雙方應自行負責,與本平台無關。」

image

國立台灣美術館典藏管理組

產業類別 / 視覺藝術產業,文化資產應用及展演設施產業,
單位名稱 / 國立台灣美術館典藏管理組
負 責 人 / 國立台灣美術館典藏管理組
電 話 / 04-23723552-370
地 址 / 403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典藏管理組
自1988年開館以來,本館即以完整建立台灣美術發展脈絡體系、風格特色之藝術品為蒐藏主軸,上溯明清時代臺閩文獻作品、日治時期、戰後現代主義時期,及解嚴後多元發展的當代藝術作品等都在典藏之列。歷經多年累積的購藏、各級政府機關的移撥交藏及各界的捐贈,相當豐富且具特色的藝術作品,可視為台灣美術史發展軌跡與過程的具體呈現;另同時推進藝術文化資產保存、展覽、教育推廣、國際交流及建構台灣美術研究中心等為目標。本館現有典藏庫面積約佔2775平方公尺,環境設施與各項保存設備皆符合國際博物館標準,另設有專業攝影室與修復室,使美術文化資產獲得最佳的保護。為使本館邁向不同層次意義具現代化的藏品管理,藉由資訊科技的便捷性與自動化的效能,本館藝術品典藏管理資訊系統及RFID環控資訊系統的輔助,使典藏管理作業及庫房藝術品之定位、盤點、出入庫管理等作業與運用提升至自動化管理的層面,邁向科技管理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