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月山房

* 「本平台僅提供資訊交流,如有商業行為之產生應自行洽談,本平台不負責該商業行為下所產生之任何消費問題,買賣雙方應自行負責,與本平台無關。」

image

藍月山房

產業類別 / 工藝產業,
單位名稱 / 藍月山房
負 責 人 / 藍月山房
電 話 / 0933898540/0933009540
地 址 / 台南市東山區東原里前大埔1之78號
          藍月,罕見。藍月現象是指一個月中有兩個滿月,稀有且美麗獨特。藍月山房陶璃藝術空間由陶藝家彭景輝夫婦所共創,是品牌,也是生活及創作的空間,山房位於東山咖啡公路底下,東原老街附近。   藍月故事   一切開始於一個美麗的意外,由虛擬的想像變成實際的品牌 *   藍月山房的誕生,由原先的陶藝工作室,於2011年12月正式發展成一個自創品牌的小公司。一如「藍月」的罕見稀有,美麗獨特,山房所開發的陶瓷作品,也希望延續此一精神,以「在地、原生」(native / indigenous)為發想的主軸,希望用陶藝與琉璃作品創造出一種美麗獨特的台灣味,它也許是舊的元素,卻有新的面貌。擁有藍月,就擁有一種價值。     負責人彭景輝的另一半為了要找一個可以蓋工作室的房子,找了許久,卻偶然在網路上找到一個要租給陶藝工作者的地方,原來是已故畫家李國政先生東山的故居!兒子不想故居荒蕪,希望父親房子還有人創作的身影。這樣的緣份,千載難逢!當下簽了約就大張旗鼓,用回收木頭蓋起了工作室,燒陶燒琉璃,燒出他對天地萬物的感謝。從輪機,到攝影,到電腦工作,到燒窯,曾與苦難面面相覷,終究到土親人親的東山,才感受到可以落戶,安然成家的感覺。     彭景輝目前在麻豆總爺藝文中心駐村。 他要用陶,書寫歷史美麗的痕跡;用他在地的生活經驗,對原生動植物的觀察體會,書寫自然,以生活陶為核心,在生活日用中,讓大家看到歷史的印記,享受美好生活的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