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臺南市竹會

* 「本平台僅提供資訊交流,如有商業行為之產生應自行洽談,本平台不負責該商業行為下所產生之任何消費問題,買賣雙方應自行負責,與本平台無關。」

image

社團法人臺南市竹會

產業類別 / 工藝產業,
單位名稱 / 社團法人臺南市竹會
負 責 人 / 社團法人臺南市竹會
電 話 / 0931541802
地 址 / 711台南市歸仁區六甲里六甲路151巷22號
大約民國50-70年間,在早期的關廟一帶,竹編是在地居民仰賴維生的經濟來源,不分老少幾乎人人都會,這是在當地隨手可得的材料,比較大宗的甚至是開設有規模的竹編工廠,在當時不論是歐美還是日本,皆是我們的市場。但是隨著社會的進步與經濟起飛,面臨了東南亞的工資的衝擊,以及塑膠製品等等的取代,這樣的竹編技藝,就隨著歲月,逐漸的沒落消失甚至被取代了,僅存的記憶,保留在老一輩心目中。

本協會成立於102年12月22日,本會自成立以來,目標明確,透過各溝通管道使會員凝聚力極佳,互助自助發揮加乘效果。目前協會雖為成立初期,但經過溝通與開會,過程中大家踴躍的提供意見,以及積極參與討論,夥伴們彼此互相鼓勵與體諒,提升本會的向心力,本會將秉持傳承、教育、推廣、創新、回饋,發揮最大績效以不負眾望。

本會任務如下:
一、推廣與竹文化相關之產業、資訊、技術、教育與交流事務;
二、協助推動竹文化產業發展,促進大台南竹傳統產業再創新;
三、整合產官學研究的能量,育成竹藝種籽師資與創意產業人才;
四、結合創作、設計、生產、行銷一條龍,帶動產業群聚效應;
五、籌劃辦理各項有關竹文化產業之創新產品發表暨展演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