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企業關係與技轉中心

* 「本平台僅提供資訊交流,如有商業行為之產生應自行洽談,本平台不負責該商業行為下所產生之任何消費問題,買賣雙方應自行負責,與本平台無關。」

image

成大企業關係與技轉中心

產業類別 / 工藝產業,
單位名稱 / 成大企業關係與技轉中心
負 責 人 / 成大企業關係與技轉中心
電 話 / 06-2757575 #36000
地 址 / 701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自強校區 照坤精密儀器大樓10F)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於2007年8月1日正式成立,已將原來的技術移轉服務中心和創新育成中心兩大中心合併,並陸續延攬多位經驗豐富且專業的人才,強化本中心各項功能及服務。
  技術移轉服務中心(原)成立於2000年10月,係因應我國科學技術基本法之精神,將政府資助研發成果下放至各大學所衍生之推廣與管理工作而設立,當時為國科會第一批重點補助單位之一。技轉中心多年來一直是本校管理及運用智慧財產權的唯一窗口,負責專利申請、技術推廣、授權簽約之各項服務。創新育成中心(原)成立於1997年12月,接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補助營運,整合成功大學之研究能量、設備空間、及商務行政等資源,以任務導向培育中小企業,且與進駐企業以合作研發為基礎,再擴展至提供企業成長相關之各項服務。
  有鑑於「產學合作」之重要性,教育部大力推動「97年度激勵大專校院產學合作績效方案三年計畫」以期藉由協助學校設計整體制度,讓產學成為有機的連結。由於本校擁有豐碩研發能量及傑出的產學合作基礎,榮獲教育部第一年度激勵獎助,為有效運用政府資源不再落於口惠而不實,特對外徵聘曾任職百大企業擁有豐富相關產業資歷及產學合作經驗之資深經理人為中心執行長,並組建具豐富業界經驗之專業團隊,以企業化經營方式將本校研發成果及智慧財產進行管理及運用。透過與校內外相關重要單位進行策略聯盟,組成一個以本中心為主軸之產學聯絡網,藉此促進產學合作,達成產學接軌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