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

* 「本平台僅提供資訊交流,如有商業行為之產生應自行洽談,本平台不負責該商業行為下所產生之任何消費問題,買賣雙方應自行負責,與本平台無關。」

image

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

產業類別 / 工藝產業,創意生活產業,
單位名稱 / 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
負 責 人 / 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
電 話 / 06-2661193
地 址 / 717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321號
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已經有十年的歷史,從紅木家具的製造一直到榫卯類的木工藝品DIY,傳承與創新木作產業是我們所堅持的價值。本館以典藏、展覽、教育、推廣為宗旨,精選館藏最迷人的木質家具藝術與更多文創愛好者分享,用家具製作榫卯結構為基本,導入文創商品,不只注重設計,更講求榫卯概念的傳達;在有趣的DIY體驗過程中,更可瞭解木材的特性、製材過程及並領略榫卯工藝之美。

一、傳統與創新─產業巡禮
產業館訴說家具歷史,從明清時期到現代家具的演變,面臨科技化的風潮,傳統紅木家具產業如何轉型?我們整理了古今中外的文獻,將家具產業的故事以最完整的方式帶給孩子。

二、木料認識─產業知識
木作從木料,木料從樹種講起,在經過了多少的生長環境與程序之後才能變成我們所使用的種種作品,除了工法外,我們希望也能在民眾心中種下愛物惜物的心!

三、五感體驗─DIY體驗課程
提供多樣性的木作體驗課程,透過實作課程可以進一步瞭解木材的特性、製材過程,重新找回雙手創作的能力,並領略榫卯工藝之美。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8:00 (週一休館,最後入館時間16:30)
【入館地址】臺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321號
【聯絡電話】06-2661193
【自由參觀區】含﹝工藝廣場一樓﹞及﹝親子園地﹞,可免費參觀。
【導覽參觀區】含﹝產業館﹞、﹝體驗館﹞及﹝工藝美術館﹞,需付費參觀。
【手作體驗價】180元起含門票

《定時導覽時間》滿6人或館內消費滿1080元即可導覽
導覽時間
平日 14:30
假日 11:00、14:00、16:00
※週一休館
※假日包含週六、日及國訂假日。
家博館官網http://fmmit.com.tw/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940514fm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