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現代舞蹈團

* 「本平台僅提供資訊交流,如有商業行為之產生應自行洽談,本平台不負責該商業行為下所產生之任何消費問題,買賣雙方應自行負責,與本平台無關。」

image

稻草人現代舞蹈團

產業類別 / 音樂及表演藝術產業,
單位名稱 / 稻草人現代舞蹈團
負 責 人 / 稻草人現代舞蹈團
電 話 / 62253218
地 址 / 70060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3段198號2樓
2007年起連續榮獲「行政院文建會扶植演藝團隊、行政院文建會演藝團隊分級獎助入選」及「94、95年度台南市傑出演藝團隊」的稻草人現代舞蹈團,1989年由舞蹈藝術家古秋妹女士創立,並於1998年起由美國伊利諾大學舞蹈藝術碩士羅文瑾擔任舞團藝術總監,主導舞團創作及表演風格,以及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跨領域藝術研究所羅文君擔任舞團行政總監及演出製作人,協助文瑾策劃跨界思維的演出製作。舞團發展目標在於積極開發南部現代舞蹈和其他藝術及劇場領域間互相合作的各種可能性,並藉結合來自各地優秀的舞蹈及藝術工作者,共同發展並突破南部既有的舞蹈創作、表演及製作模式,展現南部舞團追求精緻卓越的專業經營決心與理念。
2008年舞團以『月亮上的人─安徒生』獲選為「第二屆表演藝術追求卓越專案」中唯一的舞蹈團體。2008-2010年舞團演出周書毅作品『S』連續應邀並參與北京所舉辦「08’兩岸當代青年戲劇演出季」、獲選參與「葡萄牙當代舞蹈節17ª Quinzena de Dança de Almada-Contemporary Dance Festival」於葡萄牙阿爾曼達市立劇院Teatro Municipal de Almada (Municipal Theatre)之《第十一屆國際編舞家平台-11th International Platform for Choreographers》、獲選參與「2010外亞維儂藝術節」(2010 Festival d’Avignon Off)。2010年舞團獲邀參加由世界舞蹈聯盟(World Dance Alliance)主辦之「2010年全球舞蹈藝術節」(2010 Global Dance Event),於紐約知名舞蹈機構Dance Theater Workshop(DTW),發表羅文瑾作品『一個獨立的睡眠』,成功的讓來自台南精采的現代舞創作在台灣及國際都市裡展現丰采。
《2010足In‧豆油間─肢體介入特殊空間舞蹈創作展演》及藝術總監羅文瑾所創作的作品《鑰匙 人‧The Keyman》雙雙獲第九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類初選提名。2011年7月再次獲選代表台灣參加「2011外亞維儂藝術節」(2011 Festival d’Avignon Off)活動,並獲法國Reg'Arts 《表演雜誌網路》譽為「令人驚嘆的創作」。2011年11-12月由羅文瑾及角八惠共同創作之《介‧入》衣體與舞蹈行為跨界實驗展演,獲第十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類初選提名。
2012年《金小姐》舞作獲美國加州Montalvo藝術中心及Dancing Sun基金會之邀,赴美參加該藝術中心創建百年紀念演出,並再於臺南市立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完整版台語創作音樂舞蹈劇場;下半年藝術總監羅文瑾發表新作「超寫實舞蹈劇場作品《單‧身》」獲得廣泛好評。2013年舞團再次獲選為【臺南藝術節】表演團體之一,並於安平樹屋演出結合舞蹈、古蹟特殊空間、台語創作音樂、影像多媒體的作品《秋水》,該作品更獲得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第二季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