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臺南十大創意商品
image

謝天‧豐足系列商品

對了出發文化創意有限公司

從這本筆記本出發,認識台灣在地文化─台南特有的三角蔥,也稱做三角藺草,在純樸的台南後壁無米樂社區遇到了它!在晴空萬里的天空,太陽壟罩著大地,映照在秧苗上,微風徐徐吹起,三角藺草守著它的天命,日漸滋長而謙和。藺草在結構上是三角形狀的,三角形在力學上是平衡鼎立的,也代表著台南堅韌、柔和的特質。

謝天-藺草筆記本
三角蔥,也稱做三角藺草,在純樸的台南後壁無米樂社區遇到了它!藺草在結構上是三角形狀的,三角形在力學上是平衡鼎立的,也代表著台南堅韌、柔和的特質,經過太陽的曝曬,帶來淡淡的清草香。由點、線、面的構成開始,從點看到三角藺草剖面的獨特形狀;從線看到綿密而強韌的藺草,在工藝師細心的編織下,一垂直一水平帶來了新的生命力─台南三角藺草筆記本

豐足-藺草筆袋筆記本

阿嬤的藍紅相間大袋子裝滿了大地賦予的食物,它是茄芷袋仔,喚起人和人之間的溫度、回憶、小時候的滿足。運用台南三角蔥和茄芷布兩種材質做結合,把它創作成筆套,跳脫以往對藺草、茄芷的既定印象,讓每一支筆透過這大地賦予的禮物,傳遞著滿滿的幸福,寫下每一個臺南的感動及美好。

建議售價 | 謝天-藺草筆記本$398 豐足-藺草筆袋筆記本$650
購買地點 | 對了出發文化創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