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臺南十大創意商品
image

古早味。老食光 福祿壽餐墊碗盤組

回鄉文創有限公司

臺南為文化之都,是臺灣古厝及傳統廟宇保存最多的都市,同時也是著名的美食之都,多元又深含文化底蘊的府城,總能吸引各地旅人前來踏尋巷弄間的驚喜。老厝上的鐵窗花是臺灣經濟起飛時期的生活美學代表之一,喜好音樂的屋主將窗花做成了五線譜和音符,另一處精巧的櫻花盛開在小圓窗裡了,也有許多屋主將花開富貴、平平安安、福祿壽等吉祥的話語藏在窗花中,搭配上雅俗共賞的海棠玻璃,這是70~90年代留下來的優雅屋顏與時代故事。
結合臺南的兩大特色,古都與美食,設計了三款富有吉祥意涵的「福祿壽」木雕窗花餐墊,搭配上由海棠玻璃製作而成的碗盤,海棠玻璃要製成可耐高、低溫的器皿,又要同時保持其原有的海棠印花,其穩定的時間需要比一般的玻璃器皿多上1-2倍的時間,失敗率也較高,這樣的搭配散發出老臺南的在地風味,邀請您細細品味屬於府城的古早味與氣息。
 福音蝠,蝙蝠有福氣滿滿、好運連連、五福臨門等象徵意義。
 鹿音祿,鹿為官祿、榮祿,有加官晉爵、添財進祿的意涵。
 壽擬鶴,白鶴為健康長壽的意思。

建議售價 | 2388/組,三款餐墊,三個海棠玻璃碗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