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南設計獎
image

佳作-新力印章主題展—臺南踩印-老城文化隨步印記-台南老爺行旅、湯士賢、黃高樁

台南老爺行旅、湯士賢、黃高樁

臺南踩印透過展覽的形式,與臺南在地隱形冠軍「新力印章(Shiny Stamp)」合作,結合了專利印章製造技術,並集結府城的9位工藝匠師,從他們的故事、技術,發展出精簡、獨具標誌性的圖像「印章」。空間呈現上,設計了三角形展架陣列其中,有如環走在在臺南巷弄裡自然的迷路,透過與印章互動,讓觀者來場紙上臺南的深度之旅!

深耕臺南超過一甲子的府城隱形冠軍「新力印章(Shiny Stamp)」,以專業製造的橡皮章展開其印章工業,其中回墨印章與光敏印章更是獨家專利的技術,暢銷至全世界160個國家。本次展覽匯聚了在地插畫家、建築師透過印章的技術呈現臺南在地9間匠職人的工藝,邀請觀者使用印章『蓋』印出一幀幀源自府城的美好與傳承。匠師職人名單由在地旅遊情報員「妳好南搞」提供包含:馬路楊檳榔會社、新協益紙行、昭安理髮廳、 吳萬春香鋪、清隆帆布行、振發茶行、信二竹店、全美戲院、吉慶聯彩布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