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3
2018第七屆臺南創意新人獎(3/20截止報名)

一、 活動宗旨

臺南擁有豐厚且多元的文化內涵,舉凡自然景觀、人文藝術、建築資產、民俗信仰、產業資源等都受到國人的喜愛及重視,因而興起一股「臺南學」的風潮。文化創意產業在國內興起後,臺南成為許多設計者的靈感繆思,設計出諸多精彩作品,透過設計,讓更多人看見並認識這座城市,同時亦藉由文化的涵養,讓設計更具有人文溫度。

本活動的辦理始自縣市合併前,今年邁入第10年,一方面以獎勵學生設計、培育設計新秀為目的,一方面邀請在地的、非在地的青年設計者來觀看、體會臺南文化,並以其視野來設計屬於臺南的味道。

 

二、 辦理方式

1、 本活動配合2018第37屆台灣新一代設計展、2018第18屆金點新秀設計獎辦理,於金點新秀設計獎中設立贊助特別獎「臺南創意新人獎」。

2、 依據「2018第18屆金點新秀設計獎贊助特別獎贊助辦法-機關團體特別獎」辦理,由本局選定徵件類別、提供獎座及獎金,由主辦單位辦理宣傳、推廣、徵件、收件、評選及頒獎典禮。

3、 報名系統及作品規格等相關規定同"金點新秀設計獎"報名,不需另外報名投件。

 

三、徵件主題

以大臺南地區的歷史背景、文化資產、人文環境、自然景觀、特色產業等臺南意象為元素,加入創意及設計思維,透過設計傳遞臺南文化的價值,並且彰顯臺灣的設計能量。

 

四、徵件類別

  (一)產品設計類

  (二)工藝設計類

  (三)包裝設計類

  (四)視覺傳達設計類

  (五)數位多媒體設計類

  (六)空間設計類

  (七)時尚設計類

 

五、活動時程

   (一)網路報名:即日起~3月20日(二)17:00截止

   (二)頒獎:5月27日(日)

 

六、參賽方式 (同2018金點新秀設計獎)

  (一)初審:網路報名,報名網址為 http://member.goldenpin.org.tw/YPDA/index

  (二)決審:實物作品,作品需於「新一代設計展」展出。

 

七、評選:

  (一)初審:線上評選,評選出入圍決審作品

  (二)決審:於「2017新一代設計展」實物作品評選,評選出得獎作品

 

八、獎項頒發

  (一)七大徵件類別各選出一名首獎,總計七名

  (二)每個獎項得獎者(或團隊)頒發獎狀一紙、獎座一座及獎金新臺幣10,000元整
  (三)依評審實際評審狀況擇佳作一名頒發獎狀一紙

九、後續推廣

(一)由主辦單位辦理產學媒合會,邀請得獎者出席,並媒合得獎作品於相關管道介紹露出。如2017年得獎作品:產品設計類「錫福」及工藝設計類「花誕 古鎖飾品設計」由台灣優良設計協會邀請至「台灣設計展-優良設計精品館」展出。

(二)贊助獎得獎作品將由主辦單位編印專刊廣為推廣宣傳

(三)除網路媒體曝光,預計於本局今年「Tainan Good Design」或相關展覽平台展出得獎作品。

(四)預計於美印臺南雙月刊進行專欄介紹。


洽詢電話:(06)214-9510

【相關檔案】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 活動時間

    0000-00-00 ~ 2018-03-20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