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2
2018創益地圖學堂第六講【台灣超人氣自造者空間M.ZONE—從1個會員到100個會員的旅程】(已結束)

 

講座時間│4/21(六) 14:00-16:00

講座地點│古都文創會館(福爾摩沙文創設計:臺南市北區開南街143巷10弄11號)

講      師│M.ZONE大港自造特區 楊育修執行長

認識更多M.ZONE大港自造特區https://mzone.co/

【活動簡介】

近年來在國內外「自造者空間」(Makerspace)與「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的概念興起,這些空間各具特色,相同的地方在於,它們皆透過提供共用設備資源與工作空間,吸引創意人才聚集,公共設備降低了使用工具成本,而共同空間促使不同團隊得以分享交流彼此的技術與創意思維,在這裡人人皆可製造、人人皆可成為設計師,只要願意嘗試新事物就能實現創意思維,動手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作品。
本場次將邀請台灣致力於「自造者空間」(Makerspace)、「自造者運動(The Maker Movement)的M.ZONE大港自造特區─楊育修執行長分享他推動創新思考、發展新產品與服務的心路歷程,歡迎一起來聽講。

 

【講師簡介】楊育修執行長
現為高雄Mzone大港自造特區執行長,他與團隊致力於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C8號倉庫打造南台灣最專業的在地國際化的自造者空間。近年來積極投入台灣自造者運動推動,2014年與同一團隊挑戰Kickstarter,成功募集影片拍攝資金,拍攝《自造世代》紀錄片,訪問當代的自造運動的重要人物,此作品受邀到全球各地播放超過多場,到白宮Maker Faire、舊金山灣區Maker Faire等重要活動。近2年的創業過程中,努力的將FutureWard從無到有,打造了台灣最受矚目的Maker Space之一,是產官學界設立自造者空間的參考範例。
 
 【注意事項】
   1.講座開放報名時間:3/30(五)09:00─4/20(五)17:00(額滿即截止報名)
   2.本活動免費入場,如未報名或該場次已額滿,請現場候補,講座開始前5分鐘若尚有空位, 將依序遞補進場。
   3.本場次限額50名。
   4.全程參加核予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5.本次活動場地位於巷弄內,機車可停在場地附設停車場,汽車建議停在開元振興公園週遭停車格或俥亭停車場(林森路三段198號),再步行前往。
   6.如需取消報名,請來電06-214-9510#21取消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報名申請】
  • 人數

    40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講座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8-04-21 14:00~16:00

  • 地點名稱

    古都文創會館 (福爾摩沙文創設計)(臺南市北區開南街143巷10弄11號)

  • 辦理單位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