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4
【從擺攤到上架的設計人生】商品力大考驗-潛力商品評選會(已結束)

CREATOR: gd-jpeg v1.0 (using IJG JPEG v62), quality = 90

我的設計商品除了參加市集擺攤,有機會進入通路銷售嗎?在市場上有競爭力嗎?本活動邀請來自泰國、在地百貨通路以及業界設計師擔任評審,為你的產品打分數、給予最實質的建議,通過他們的關卡及現場民眾的投票,找到通路眼中的潛力商品!

一、報名及評選辦法:

  1. 報名辦法:

        (1)每人可報名至多兩件商品,商品種類不限,並以尚未進入商業通路為優先選擇。每項商品須可量產至少六件。曾參加過比賽且得獎的商品亦可參加。

        (2)請於報名時繳交實體商品及報名表,收件時間為6/24-7/11(週一至週五9:00-17:00),繳交地點為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號)。

        (3)報名表請上文創PLUS官網下載。

  1. 評選辦法:

        (1)由初審評審委員依照評選標準進行初步評分,並於7/15公布入選名單,預計選出20件入選商品參與複審,入選者須於複審評選會當日為商品介紹說明。

        (2)複審評選會於7/20舉行,由評審為各商品評分並給予意見,現場參與民眾每人亦享有1票的投票權。票數最高的前10件商品,將有機會於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販售,相關銷售細節由主辦單位與獲選者另行討論。

        (3)複審開放一般民眾參加評選過程,限額50人,每人享有1票的投票權。報名請上文創PLUS官網,報名時間7/01至7/18止。

 

二、初審說明:

  1. 由初審評審委員依照評選標準進行評分,並於7/15公布入選名單,預計入選20件商品參與複審。
  2. 以「商品力」作為主要初審評選標準,詳細評分配比如下:

        市場力(40%):市場銷售潛力與商品化可行性

        原創力(30%):設計創意與創新獨特性

        在地力(30%):商品能否表達臺南在地特色與文化

 

三、複審說明:

  1. 於7/20(日) 14:00至17:00於文創PLUS進行複審評選會,由專業評審委員與現場觀眾共同投票,每位評審有10票、每位觀眾則有1票。
  2. 評選會流程:

        (1)入選商品說明:入選者須為商品介紹說明,每樣商品含評審提問時間8分鐘,報告順序將於7/15公布入選名單時一同公布。

        (2)投票方式:每位評審委員有10票,須將10票投出,不限制投票方式;50位民眾依照「最想購買之品項」每人1票,不可投廢票。

     3. 獎項:總票數最高者將頒發「最有潛力商品獎」獎狀,觀眾票選票數最高者將頒發「最佳人氣商品獎」獎狀。

 

四、時程表:

6/24(二)至7/11(五) 09:00至17:00

參賽者報名

7/15(二)

公布入選名單

7/01(二)至7/18(五)

參與複審評選會的民眾線上報名

7/20(日)14:00至17:00

複審評選會

7/23(三)至8/01(五)

商品退件作業

 

五、注意事項:

  1. 未通過初審及複審之投稿商品請於7/23-8/01至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領回,逾時不候,主辦單位亦不負保管責任。
  2. 複審評審委員之票數得由主辦單位視入選商品件數進行調整。
  3. 參選者若有侵犯他人著作權,相關法律責任由參選者自行負責,並將取消其資格。

主辦單位保留對本活動內容、活動辦法、評選及獎勵方式等的修改權利。

●請於右下方「檔案下載」處下載詳細報名說明及報名表,或點此處直接下載

開放一般民眾參加評選過程,限額50人,每人享有一票的投票權,報名請上文創PLUS官網,報名時間7/01起至7/19止。

本講座單場全程參加核與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教師研習時數3小時,請於當日演講前後至活動服務台簽到退,逾期恕不補登。

【相關檔案】
【報名申請】
  • 人數

    50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徵選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4-07-20 14:00~17:00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