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2018劇場ART報馬仔】安平‧西施‧歌仔調—21世紀的臺灣新編歌仔戲(已結束)

安平‧西施‧歌仔調—21世紀的臺灣新編歌仔戲
 歌仔戲是臺灣本土劇種,發展至今超過百年歷史,從落地掃、外臺戲、內臺戲,外延至廣播、電影、電視等媒體,之後更有現代劇場、甚至小劇場等型態,類型豐富而多元。進入21世紀之後,臺灣新編歌仔戲不論在劇作題材的開拓與挖掘、舞臺演出的溶融與創新,都更具廣度及深度,令人注目。演講中將以王友輝編導、臺南在地秀琴歌劇團《范蠡獻西施》、《安平追想曲》為例,說明新編歌仔戲的精采風貌。
張啟豐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副教授兼戲劇學系所主任暨劇場藝術創作研究所所長。
講座日期:5/19(六)
講座時間:14:30-16:30
講座地點:臺南文化中心國際廳B1會議室(臺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2號)
講座費用:免費

【報名申請】
  • 人數

    99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8-05-19 14:30~16:30

  • 地點名稱

    臺南文化中心國際廳B1會議室(臺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2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