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6
在地文創舞台-6月份展覽-初一吃塑(已結束)


世界環境日(JME - Journée Mondiale de l‘Environnement; WED - World Environment Day)定於每年的6月5日
是聯合國鼓勵全球居民提高環保意識和採取環保行動的主要力量。世界環境日已經成為全球100多個國家的利益相關者積極採取環保行動的重要平台。世界環境日還作為「人類的節日」,呼籲民眾採取積極的環保行動,以集小溪而成江海的力量共同保護我們的地球。

初一吃塑是一隻海龜(名字),它生長在大海中,但是,吃塑是不得已,因為海裡面有很多垃圾,一不小心就吃下去噎住了,進而無法進食斷送生命。
唯有大家提高環保意識和採取環保行動,愛護自然減少垃圾量,初一吃塑(海龜)才能在大海中安心愉快生活。

6月份正也逢端午佳節,屈原也是中國名間水仙尊王之一,以貿易商人、船員、漁夫最為信奉,做好環境與水資源保護也是尊敬信仰的表現之一。

初一為什麼吃塑?
因為初一是一隻海龜,
而大海裡滿滿的都是垃圾。

世界經濟論壇發表報告表示,每年多達八百萬公噸塑膠流入海洋,2050年塑膠垃圾將會比魚還要多,而其中海龜死亡報告發現,海龜胃裡的海洋廢棄物以塑膠為大宗,因海龜無法辨識塑膠及水母的分別,容易誤食許多塑膠碎片,造成營養不良及腸道堵塞進而死亡。

認識更多初一吃塑


在地文創舞台-6月份展覽 初一吃塑
展覽日期:2018/6/1(五)-6/30(日)
展覽時間:09:00-17:00
展覽地點: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展覽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8-06-01 09:00~ 2018-06-30 17:00

  • 地點名稱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